四月底某個週五晚上和妹妹, 姐姐與姐夫預計到國父紀念館看舞台劇

舞台劇為晚上七點半, 我和路克都沒在上班, 所以決定不開車去, 提早坐捷運到附近吃個晚餐後再跟他們會合

 

國父紀念館附近的餐館很多, 也還蠻常根朋友約在那聚餐

最近吃過比較好吃的餐廳為“豬跳舞”, 也是近來知名度頗高的義式餐館

 

我們出門時已經接近下班, 又剛好碰上週五晚, 捷運站內果然比起平常日擁擠好多

從家裡坐捷運到國父紀念館大概需要30分鐘, 六點鐘左右我們就到了

 

出了捷運站, 我們打算隨便走走, 看到不錯的餐廳就進去解決我們的晚餐

因為當天天氣不好, 下著綿綿細雨, 所以我們想找點熱湯喝喝

 

才走沒多久, 我們就看到傳說中李玖哲開的韓式料理店, 再走幾步路有一家老四川川蜀麻辣燙

我們以為那家老四川是麻辣火鍋, 擔心用餐時間不夠, 而且會吃的太飽, 所以決定去試試李玖哲的店

 

記得第一次看到阿里韓式豆腐鍋的報導是在電視新聞上, 那時才知道原來相馬茜和李玖哲是一對

後來有幾次看到別人的網誌, 多半都說這邊的小菜很好吃, 而且可以免費續盤

喜歡吃小菜的我, 其實早就將它納入口袋名單很久了, 今天就這麼剛好有緣~

 

阿里整體看起來還蠻大間的, 裝潢走簡單明亮風, 風格跟濟州豆腐鍋還挺相似的

可能還沒到吃飯尖峰時間, 店裡面空位還相當多, 我們依照服務人員指示, 挨著牆壁邊的四人座位坐下

這一點就值得幫它加分, 畢竟有些店家看到兩位時都只會安排兩人座的位子

有時候位子小, 食物上菜時餐盤都沒地方放, 吃起東西綁手綁腳的, 用餐就會很不舒服

 

服務人員很快遞上菜單, 打開才發現, 菜單上的東西沒有我原本期望的多

原則上, 大概就是豆腐鍋的變化, 另外還有韓式煎餅, 部隊鍋和拌飯等

因為我很不愛吃豆腐鍋裡通常會加的那種嫩豆腐, 所以我點了部隊鍋, 路克則點了豆腐鍋

 

果然, 之後服務人員就送上了很澎湃的小菜啊....

澎湃的小菜  

 

 

這幾樣都是我很愛吃的, 尤其是黃豆芽泡菜, 能夠免費續盤, 真的太令人開心了

小菜盤中還有一條魚, 很好吃, 不過記得不能續盤, 我們後來也沒再跟店員確認就是了

就在我們兩個一口接一口, 一盤接一盤續加到都快吃飽的時候, 主菜終於送來了

 

我的部隊鍋, 尺寸小到我有點傻眼

WP_000953   

 

主菜送來後, 白飯也會一起上桌(遠遠的那兩只鍋), 餐廳提供白飯和紫米飯兩種選擇

石鍋飯  

 

 

這時服務人員會幫你把石鍋中熱呼呼的白飯盛出來, 然後問你要吃鍋巴還是茶泡飯

我不愛鍋巴, 所以選了茶泡飯, 確認後他會幫客人把茶倒入石鍋中, 並提醒稍待片刻後再享用

鍋巴  

 

我的部隊鍋裡頭有一些配料, 不過說真的, 配料真的少的很可憐, 整鍋大概有80%都是我最討厭的嫩豆腐

味道的話, 我覺得剛開始吃還不錯, 但吃道候來都只剩豆腐, 所以我幾乎都改吃白飯配小菜

最後吃完時, 我的部隊鍋僅吃了不到1/2, 這對我那麼愛吃的人來說, 是一種多浪費的事

不過我真的再也吞不下那滿鍋的豆腐了

而茶泡飯則完全沒有味道, 但我還是全部吃光光, 因為小菜太好吃了

 

總結是, 我覺得阿里的小菜還不賴, 但鍋物的部份比較不合我胃口, 最主要還是因為那些嫩豆腐啦

價格我覺得是偏高了點, 因為鍋裡的配料實在太少了, 讓我有點點的抱怨

另外還有個小插曲, 我們去時剛好店內有一批新進員工, 資深員工正指導新員工上餐的步驟

不過當資深員工來我們這桌上菜時, 還當著我們的面順便教導新人上菜的步驟

這個動作讓我覺得有點瞎, 因為員工服務時, 不是該對著客人服務嗎?

但是整個過程, 她幾乎把我們兩個當成隱形人, 我們很傻眼的看著他們在我們面前上課

我們兩個講話不僅被中斷, 還得跟著他們的新人一起上課, 整個搞得我們很尷尬

我覺得比較適合的方式, 應當是先行告知客人, 詢問客人是否同意配合

要不就是私下找時間由店內人員以角色扮演的方式來教導新人吧?

希望針對這點他們能加以改善

 

至於我會不會再訪呢? 基本上我覺得不會, 但如果剛好有朋友約, 我想我還是會去

但如果問自己會不會去, 那就不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