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還沒結婚前就一直和路克在討論婚後的蜜月地點

基本上路克也沒有啥特別的意見, 只要不是拉車或是他去過的地方, 他幾乎都來者不拒

說是討論, 但我們從來沒有認真討論過到底想走怎樣的行程

我自己比較偏好海島式的休閒度假之旅, 只是地點一直三心二意中

如果認真說起來, 我最想去的當然就是大家心目中一致公認的夢幻蜜月地點 - 大溪地, 馬爾地夫之類的


有天我試探性的問了路克, 他覺得這兩個地方如何

沒想到他一口就同意, 直接叫我去看行程, 那我當然二話不說立刻找旅行社安排~^^

由於馬爾地夫快沈沒了, 所以我私心直接淘汰大溪地, 決定先去馬爾地夫瞧瞧


我知道很多人都會自己爬文做功課來安排馬爾地夫的行程

不過因為自己經常出國自助旅行, 說實在現在真的越來越懶的一切都由自己來規劃

於是我直接上網找了兩家專辦馬爾地夫的旅行社, 大致說了預算之後, 一切讓他們去處理

我挑的兩家分別是博海和安得旅行社

拜食尚玩家之賜, 博海旅行社在網路上廣告做的好大, 安得也不差, 但似乎沒有博海來的多

不過當我主動去電說明我的預算和需求後, 安得卻是回覆最快, 也是服務最積極的公司

相較博海的業務感覺被動, 而且回覆的態度冷淡來說, 最後我只把他當作參考和比價的工具而已

在收到安得的資料後, 我上網去看了各家推薦飯店的資料, 最後決定選擇了Angsana

不過因為馬爾地夫的價格真的很高, 如果按原計畫在水上屋住上兩星期, 我們的蜜月預算會剛剛好用完

因為還想有機會血拼, 所以後來決定硬生生將假期改為一星期

而多出來的一星期, 路克提議乾脆去另一個海島補償我, 也一起度假渡個爽

於是我們在預算內又安插了個蘇美島行程, 就這樣, 長達12天的蜜月行程敲定了


2012-05-10 終於到了我們出發的日期, 我們凌晨約3:45分起床, 4:30出門前往機場

因為我們的旅費全部現金支付, 機場停車方面完全無法使用信用卡優惠

好在桃航的科學航空館有每日停車100元的優惠, 於是我們決定直接把車丟在那邊

本來出發前一晚一直擔心航空館的停車位會客滿, 好在這情況並沒有發生

停好車後我們就到櫃台去等旅行社送機人員拿機票來給我們

在泰航櫃台電話聯繫後, 小等一下, 送機人員就出現了

這時距離登機還有兩個多小時, 我和路克拿了票後直接通關進去等登機
 
昨晚我和路克沒啥睡, 進到一航免稅店區也沒啥精神和體力逛街, 於是找了間咖啡店坐下來喝喝飲料

時間到我們就登機出發囉~

 

桃園機場等機中~   

 

坐過那麼多次飛機, 這還是我頭一遭搭乘泰航

其實我以前出國很挑航空公司, 往往都只坐口袋名單中的幾家航空

後來因為常出差, 慢慢的我也能接受其他航空公司, 即便如此, 還是都沒機會搭上泰航

聽很多搭過泰航朋友說, 泰航飛機不錯, 機組人員非常親切, 讓出發前第一次搭乘泰航的我格外期待~

 

不過人往往期望越高, 失望也越大.....

第一次搭乘泰航碰到的空服人員, 跟我的期待有了些許落差

台灣飛曼谷的航程也不算短, 但不知怎麼著, 整趟飛行似乎感覺很少看到他們穿梭在飛機上

服務我們這區的空服員會講中文, 看起來應當是位媽媽了, 不過這位媽媽從頭到尾都沒有笑容

其實也沒有說她的服務態度不好, 只不過她實在太威嚴了, 害我連跟她要個毯子都覺得我好像是位奧客

最妙的是她來送機上餐點時, 我把先前沒喝完的飲料紙杯放在餐盤上, 她竟用命令的語氣說:"把杯子拿下來!"

霎時間我覺得我好像是個不乖的小孩, 被媽媽狠狠地教訓了一下, 哈哈哈......

然後就是飛機起飛和降落時, 似乎也都沒看到有人來檢查和提醒乘客的安全帶是否有繫~XD

 

總之, 飛行了三小時又15分鐘, 我們平安順利的抵達曼谷, 接下來還要轉機去蘇美島

抵達曼谷時天空陰陰灰灰的, 真希望去蘇美島時也是這種天氣!~XD

 

曼谷航空有自己的VIP Lounge, 在等待飛機的三個鐘頭裡, 我們幾乎都是在這渡過

旅客只要憑護照和曼航的登機證就可以免費使用, 登記時, 服務人員會把網路的密碼寫在登記證上

不過服務人員並沒有主動告知密碼寫在上頭, 是我回去問密碼時他們才跟我說的, 而一個密碼只能供一個IP使用

曼航的Lounge使用率非常高, 我們進來時滿滿都是人

好在Lounge相當大, 待在這裡的時間裡還沒遇到旅客沒位子坐的狀況發生

曼航Lounge  

 

Lounge飲料區, 我個人狂喝了三杯熱可可~

曼航Lounge-飲料區  

 

點心區, 提供一些三明治和糕餅, 也有些許水果, 但總括來說樣式很少

後來在我們快離開時出現了菠蘿蜜, 趕快叫路克拿了一些過來吃

曼航Lounge-點心區  

 

休息了三個小時, 終於到了登機的時間, 我和路克都有些累了

好在曼谷飛蘇美只要一小時, 而且機場到飯店也不遠~

 

這也是我第一次搭曼谷航空, 原本以為是間小航空公司, 後來才發現飛機非常新, 到鄰近國家航班也不少, 大大改觀

下午三點十分, 我們終於抵達陽光超級刺眼的蘇美島!!!

一下機, 大家開始拼命狂拍我們搭乘過來的班機. 我個人覺得班機看起來很陽光活潑~

曼谷航空  

 

蘇美島從停機坪接駁到機場內的公車

DSCF1497   

 

蘇美島機場不是很大, 完完全全是個南洋風味的島嶼機場, 光進入機場就讓我整顆心都飛楊起來~

蘇美機場  

 

行李轉盤也很陽春的只有兩個, 不過在我們抵達時只有一個有在運轉

行李轉盤 

 

我們這班機幾乎都是外國人, 可能很少台灣人去蘇美是搭曼谷航空吧...

很多外國遊客  

 

拿好行李一出關就有旅行社安排的當地導遊來接我們去飯店

我們的導遊阿宏是泰國華僑, 說一口流利的泰文和中文, 不過中文有著廣東腔, 聽起來很可愛

機場到飯店的路程是30分鐘, 當然是免費, 不過每人還是要給接機導遊200塊的泰銖或是台幣, 算是車資的補貼吧

其實我們可以自己叫車到飯店, 不過如果坐Taxi也要花個7-8百, 為了避免麻煩, 還是給導遊比較划算

 

一路上阿宏大概簡單說明了蘇美的地理環境, 還有推薦蘇美島的出海浮淺和SPA活動

另外他千交代萬交代我們不要去租摩托車, 怕我們有危險,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租了車自己到處玩

在抵達飯店前, 他再次確認我們回程的航班並給了我一張已經儲值1000元泰銖的SIM卡, 方便我們隨時找他

在30分鐘車程裡, 車子經過一些狹小且擁擠的巷道, 然後翻過一個山頭的感覺

最後車子轉進一條非常狹小的向上緩坡後, 我們在蘇美要待五天的飯店Silavadee到了

 

如同她的網頁所顯示的, Silavadee大廳是個非常開放, 簡單又質樸的接待空間

Silavadee  

 

讓旅客暫時休憩的沙發座, 我和路克在此等候辦理入房手續

接待大廳一角 

 

在等候的同時, 接待人員送上一人一份的冰涼毛巾和香茅茶

在大熱天裡敷上冷毛巾和喝上一口冰涼的香茅茶, 真的讓人神清氣爽起來

 迎賓小物  

 

入房手續原則上都是由導遊幫我們搞定,  我們其實都只在旁邊納涼而已

手續辦完並和阿宏約定回程的接送時間後, 就由飯店人員引領我們進房

前往房間路上 

 

我們這次選擇是最基本的房型, 不是多數人蜜月會選擇的Villa房

因為蘇美旅程結束後我們還要前往馬爾地夫, 在那邊我們會住七天的水上屋, 也有私人泳池, 因此這邊就不考慮Villa

房間設施不多, 反倒我們可以多花一點時間到蘇美街上晃晃, 探索這座小島

 

我們被安排住在二樓的Deluxe Balcony房型, 說實在, 我有些驚訝, 原本我只打算住一樓沒有海景和景觀的房間

可能是我忘記提醒旅行社, 結果他們可能因為蜜月, 還是幫我們訂了有景觀的房間

 

一進門, 右手邊是浴室

洗手間  

 

浴室裡有泡澡浴缸和淋浴間(淋浴間只有上方花灑, 水量很小, 結果後來四晚我都只能去浴缸洗頭...Orz)

淋浴間  

 

再往內走就是我們的蜜月大床

我們的蜜月房 

 

床的正前方是書桌和電視

書桌與電視櫃  

 

書桌上有兩人份的新鮮水果

新鮮水果  

 

外面就是陽台了

陽台 

 

陽台看出去的景色(越往海邊就是Villa的房型)

窗外景色 

 

由陽台往房間內看

由陽台往內看 

 

躺在床上往外看

窗外景色 

 

房內往浴室看

房內往浴室內看  

 

每個房內都有的Silavadee沙灘包, 裡面已經擺好兩條大浴巾, 提了就可以直接往沙灘或泳池跑

沙灘包 

 

等我們在房內拍完照, 東摸西摸, 又小昏睡了一下, 起床時已經晚上六點半

本來想搭飯店接駁車去拉邁沙灘區吃飯, 但班車時刻實在不太方便

所以我們決定乾脆租台機車方便我們這四天到處趴趴走

於是打了電話到櫃台請他們幫我們安排租車事宜, 飯店很快聯繫了租車行, 七點就通知我們下去領車

 

如果我們向民間租車, 價格比較便宜, 據說一天只要200, 我們向飯店租車的價格比較貴, 一天是300泰銖

我直接跟飯店說我要租四天, 請他們給我折扣. 飯店幫我談到一天250, 請我們直接付款給租車行

後來在我們領車時, 這價格讓我們直呼很便宜, 因為我們領到的可以說是台新車

加上我們取還車都直接在飯店, 不用考慮還車後來回到飯店的交通

而且不用壓證件, 只要簽個合約, 車子就交給我們

即便歸還時間要延後, 也只要跟飯店說一聲就好

 

路克正和租車行人員確認機車使用方式和特性

租車中 

 

拿到車後, 我和路克即刻下山去吃晚餐

第一天我們都累了, 不想跑太遠, 於是選擇離飯店較近的Lamai Beach(拉邁沙灘區)吃飯

Silavadee位在Chaweng Beach與Lamai Beach之間, 往查文騎去約要15分鐘, 到拉邁只要5分鐘

 

由於我們第一次到蘇美, 也沒做啥功課, 所以到拉邁時, 兩個還真不知道要吃啥

後來在路邊看見一間小店, 很多當地人在吃, 外觀超不起眼

路克說既然這麼多當地人在吃, 應當不會有問題, 於是我們就殺進去

 

店裡沒有人會講英文,  不過老闆還是拿出一份英文菜單, 上面很簡單的寫著Chicken, Pork, Noodle幾個單字

我們也沒多問, 就一人亂點一樣, 直接賭一把

 

之後,  先上了兩杯冷開水, 我和路克剛在飯店都喝了水, 所以就沒喝

冰水  

 

等了一下, 我們的晚餐上桌了

第一天晚餐  

 

晚餐一上桌, 兩個人就開始拼命吃, 吃之前當然先加了泰國四寶的醬料

加了之後才曉得這兩杯冷開水的用處, 因為這家的辣醋水非常嗆辣啊~

 

由於這晚餐實在太合我和路克愛吃重辣的口味, 吃完後我們覺得意猶未盡, 又多加點了兩道菜

第一道是雞肉飯, 雞肉煮的很嫩不柴, 而且沒有我擔心的肉腥味

雞肉飯     

 

路克點的Chicken Legs Soup. 上來時他很傻眼, 因為他幻想的是肥嫩的雞腿湯, 哈!結果真的很Chicken Legs啊!

不過請不要小看這碗湯, 他的雞腳可是燉煮的非常透, 可以說是入口即化, 重點是湯頭也好啊~

雞腳湯 

 

後來我們吃飯時, 因為不斷拿相機出來拍照, 沒想到老闆看著看著突然從抽屜拿出一台超大的相機, 看得我跟路克都傻了

雖然他不會講英文, 但他比手畫腳的說要幫我們兩個拍張照, 路克看了他的大砲直和他比讚

原來他的大砲和路克是相同的, 只是老闆的大砲比較年輕, 不像路克的是老大砲

後來我們和他也合拍了, 離開時, 老闆默默的塞了張紙條給我, 我打開一看, 竟然是他的email, 原來他希望我們把照片寄給他

我和路克很高興的結了帳, 並答應我們一定會把照片寄給他~

 

離開小攤後, 我和路克飽到要翻過去, 晚餐吃了150泰銖, 真的是俗又大碗

我們實在太飽了, 就在拉邁街頭晃一晃, 散散步

然後發現了一個非常西式的露天廣場, 裡面有幾家漂亮又時髦的餐廳, 不過沒啥人客在吃

 

廣場的指標牌

Lamai區的小餐飲街 

 

閒晃半小時後我們打道回府

回到房間, 我們把今日鋪床的花瓣收集起來, 然後拿來泡澡啦~

床上花瓣 

 

拿來泡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