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美早晨陽光  

 

Silavadee的早餐供應時間為早上六點鐘到十一點

在來之前我就十分期待她的早餐, 所以說什麼都要爬起來吃

起床後打開床廉, 太陽早已高掛在天上, 灼熱的陽光直射我的雙眼, 讓我差點睜不開雙眼

 

我們的房間距離海灘比較遠, 但相對離接待大廳很近, 基本上通過大廳後第一棟三層樓建築就是我們住房的位置

因為我們離接待大廳近, 所以離餐廳不遠, 步行就可以抵達

如果住隱密一點的房型, 就必須走的更遠, 需要的話, 可以打給櫃台請求Buggy接送

 

步行約3-5分鐘就可以看到我們的餐廳座落在左手邊

The Height Restaurant 

 

The Height 為Silavadee唯一的餐廳, 顧名思義, 他座落在飯店的至高處, 有著絕佳的海景

餐廳每日供應早午晚餐, 在他下方另有一個小酒吧, 提供住宿房客另一個餐飲選擇

 

The Height內部不大, 共有上下兩層, 我們抵達時, 二樓座位已經全部坐滿, 櫃台人員請我們先到室外用餐區等候

室外座位 

 

對不怕熱和曬的人來說, 室外座位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蘇美島的陽光實在非常恐怖, 坐在外面吃飯真的耐熱度要不錯

 

室外往室內看  

 

從室外用餐區回看餐廳, 二樓靠窗邊位置真的坐滿了人

其實底下一樓全部是空的, 但可能景觀都被室外用餐區給擋住, 所以除非你要求, 不然服務人員一般不會安排一樓的座位給你

後來我們待在蘇美的五天, 總共也只有兩對夫妻帶小朋友使用過一樓的室內空間

 

點餐式 

 

這邊的早餐有點菜和自助式供應兩種餐點

入座後,  服務人員會提供一本菜單讓房客參考, 你可以選擇菜單上的主餐, 然後二樓另有免費供應的自助餐點

菜單上的選項非常精緻且豐富, 包含了西式早餐和泰式風味早點

西式餐點不外乎就是蛋, 烤蘑菇, 烤番茄, 培根, 雞肉香腸, 豬肉香腸, 班尼迪克蛋, 法式鬆餅,  法式吐司等等....

蛋的形式由你自己選擇, 你可以請主廚幫你製作任何你想吃的蛋料理, 像是荷包蛋, 水煮蛋,  溫泉蛋等等, 熟度當然任君選擇

泰式餐點有炒飯, 湯麵, 另外還有廣東粥, 味增湯...

我最喜歡的是他的飲料部份, 除了一般大家耳熟能響的咖啡飲品外, 茶類選項有好多種, 包括檸檬茶, 大吉嶺, 甘菊茶等....

品牌則是使用Twnings, 讓我喝起茶來都覺得十分有品味呢~

 

自助餐點放置於二樓另一個獨立的房間內

也就是說, 二樓室內用餐區的房客必須走到隔壁另一個小房間拿取食物

我個人非常讚賞這樣的動線設計, 畢竟餐檯太靠近餐桌, 吃飯時就老是會有人在你身邊走來走去

這樣的設計不但減少了因顧客走動頻繁而影響用餐心情, 觀賞戶外景色的視線也不會老是被阻礙

這部份, 我給餐廳大大的讚許

 

取餐區一進門右手邊是麵包區, 因為我們快結束時才來逛, 所以麵包基本上已經快用完了

麵包區 

 

然後是我最喜歡的, 玉米麥片區

早餐麥片區

 

中間為沙拉水果區, 還有一些簡單的熟食, 路克說蝦仁燒賣非常好吃

沙拉水果區 

 

另外非常貼心的提供現榨新鮮果汁, 這是我每天必點的飲品

現榨水果汁區 

 

冷飲區, 也有果汁, 最特別的是Pandanus, 路克說喝起來很像冬瓜茶~

果汁區 

 

要說食物區內最讓我驚喜的, 應當是這個整塊蜂磚自然流出的新鮮蜂蜜了吧

蜂蜜的味道非常甜美, 一匙一匙的抹在烤吐司上, 一口咬下, 蜂蜜天然的香味混合麵粉的香氣, 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新鮮蜂蜜

 

當我們還在室外區域忙著拍照時, 服務人員通知我們樓上有空位了

路克忙拍照中  

 

室內座位

二樓室內有著徐徐的冷氣, 四面玻璃大瘡讓室內光線充足卻又怡人

木質傢俱有著濃厚的南洋風情, 整個用餐氣氛慵懶舒適極了

 

路克後來跑去端了些麵包來,  沒多久, 主菜也上桌了

我們的早餐  

 

早餐主餐 

 

必點的新鮮果汁, 今天先喝西瓜汁

現榨水果汁 

 

愉快的享用我們在The Height的第一餐後,  我們散步著走回房間

回程時, 再給The Height一張特寫

很喜歡這種低調的設計 

 

回房間路上一定會經過的水牆, 前方水牆的終點就是飯店大廳, 我們的房間在前方Buggy左手邊的區域

回房必經的水牆 

 

上了樓梯右轉就可以走到我們的房間

回房必經的樓梯 

 

蘇美島的陽光炎熱又酷曬, 吃過早餐後我們還不想出門, 所以就在房間內看電視

之後不小心睡著, 一直睡到下午快四點我們兩個才姍姍的起床整理, 準備騎租來的摩托車出去探探險

 

小紅上場

小紅  

 

騎上摩托車, 帶張地圖, 我們朝著查文海灘方向出發

從拉邁海灘往查文海灘的路上並不是平坦的道路, 一路上其實多半是山路, 山路起起伏伏, 而且大家車速都相當快

對我們來說, 當地人騎車雖然又快又隨性, 而且常常不打方向燈就隨意轉彎, 但更可怕的其實是其他觀光客的車

由於泰國架車方向是右邊, 常看到一些車子分不清楚方向就亂開, 想當然應當是對路況不熟的觀光客

加上蘇美道路品質不是很好, 路上的坑洞超多, 有些坑洞的落差會差到十幾公分, 所以對觀光客來說也是一大考驗

 

今天鎖定的探險地點是位在蘇美島右邊靠上方的Fisherman's Village, 從查文過去大概再15分鐘吧

整個蘇美島被一條環島公路所包圍, 一直騎就可以繞完全島, 但有些景點不在公路上, 所以隨時要注意路邊的指標

只不過, 路邊指標也是做的很隨意啦, 所以騎過頭的狀況在我們這幾天常常發生

 

當然, 第一趟我們就騎過頭了, 後來是到加油站加油時看了地圖才發現我們已經過頭

於是加完油後立刻往查文方向折返, 然後一下下就來到路口(其實我們根本沒看到指標, 只是憑著直覺亂騎就騎到了! XD)

 

Fisherman's Village入口

Fisherman's Village  

碼頭裡面禁止汽車進入, 不過有些商家有提供付費的停車位, 機車和汽車收費不一

我們抵達時遊客不多, 所以外圍還有空地可以停放我們的車子

 

和路克步行進入

步行進去

基本上, 我們來時還蠻早, 所以多半是當地人在閒晃

道路兩邊都是一間又一間的餐廳, 主打是海鮮料理

不過還未到晚餐時間, 基本上都沒有客人

 

這條路走到底是T字路口, 底部是個碼頭, 你可以選擇向左轉或向右轉, 兩邊各有店家

還未走到T字路口, 路克就受不了兩旁攤販的誘惑, 買了一隻考雞腿吃(話說他真愛雞腿!)

雞腿

 

路克開心的邊走邊吃, 在散步到T字路口時, 路邊有間賣泰國著名小吃Banana Pancake的攤車

Banana Pancake

 

熱愛香蕉的我, 當然趕快來一份

Pancake口味相當多, 我點了蜂蜜口味~

好多種口味  

 

不過老闆好像沒啥興趣接單XD

老闆好像沒啥興趣要賣

 

總之, 我的Pancake最終還是下鍋了

我最愛的香蕉

 

老闆煎的好金黃焦脆啊~

快煎好了

 

這一份40元泰銖的小吃, 吃起來酸酸甜甜, 非常適合當下午點心~

好了!!

 

在T字路口, 我們選擇了左轉, 然後邊吃我們的小吃, 邊一路閒逛

走著走著發現原來右手邊的餐廳下方是綿延寬廣的沙灘

沙灘散步  

 

我們沿途挑選沙灘酒吧, 發現這時間幾乎每間餐廳都推出Happy Hours, 飲料都以優惠的折扣來吸引顧客上門

後來路經一家印度和泰式料理混合的餐廳, 一位印度服務人員很熱心的推銷他們的餐點, 因為他實在太熱情, 我和路克就上鉤了

 

懶人座看夕陽 

 

餐廳除了有室內座位, 也有沙灘座位區

我們挑了懶人座椅並點了啤酒, 開始享受美好的蘇美時光

Happy Hours 

 

坐在沙灘區的好處就是可以享受徐徐海風與漂亮的晚霞

DSCF1628

 

我們欣賞著美麗的粉紅晚霞直至天黑, 然後換到室內的座位享用晚餐

沙灘晚餐 

 

我點了一份炒飯和一晚Tom Yang Soup, 路克說想吃炸的, 所以點了Fish & Chips

亂七八糟搭配 

 

我們在用餐時, 店內陸續進來的客人著實不多, 我們還很納悶, 星期五的晚上應當很多遊客啊

奇怪的是路上觀光客很多, 但就是不見他們進來

最後用完餐結帳走回去拿車的途中, 我們終於知道為什麼

 

原來今晚Walking Street來到這區, 整個Fisherman's Village變成了觀光夜市

不論本地人還是外地人全都擠到這裡來了

我和路克沿路走沿路邊怨歎, 每攤小吃我們都好想吃, 但我們剛剛晚餐實在吃太飽

誰叫我以為夜市今晚是到Bo Phut, 沒想到竟然是在這邊

這個大失算讓我們從Fisherman's Village回到飯店還在懊悔

原本可以花一點點錢大吃大喝嘗遍泰國小吃的機會就這麼跑掉, 結果花了台幣一千多元吃了道大餐呢

 

回到飯店九點多, 我則懊悔的繼續去泡我的死海浴鹽澡,  路克則去看他的馬德里公開賽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