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路克先生真的是個很愛吃麵包和荷包蛋的人

婚前我常常去他住的地方, 不論何時, 冰箱打開永遠只會有三件物品: 雞蛋, 鮮奶和一條吐司

由於他住的離父母家很近, 走路不用兩分鐘, 基本上, 他的午晚餐都是在家裡解決的

但早餐呢?

 

後來有幾次在他家過夜, 才發現原來他吃的早餐有多麼的無趣...喔....不....是多麼的簡單!

原來他實在太愛吃荷包蛋了, 所以他不論有無上班, 每天早餐他會親自下廚煎顆荷包蛋

然後再把他心愛的荷包蛋鋪在吐司上, 灑點鹽巴, 倒杯鮮奶

從他有自己的房子開始, 他每天的早餐就是如此

當然, 偶爾在他家過夜的我, 也沒有特別的住房優待, 一視同仁跟他吃相同的早餐

 

後來電視開始密集播出許多物價上漲的新聞, 上漲的民生物資也包括了麵粉, 間接影響了他心愛的吐司麵包價格

雖說價格真的沒差異到那麼大, 但是路克覺得以他每天都得吃吐司的情況來看, 物價波動還是有長期的影響

再加上每次吐司用完, 他都得道附近麵包店補貨, 有時去的晚, 他喜歡的吐司又賣光了, 這對他是多麼嚴重的打擊

於是.....在我們採購婚後用品時, 他就開始天天給我洗腦, 灌輸我一些有的沒有的念頭

像是, "吐司沒了妳還要去買多麻煩!“, 或是“每天在吐司烘烤的麵包香味中迎接美好的早晨"...之類的

然後他非常積極的上網調查每家麵包機的功能和評價

最後我們在有次Sogo週年慶採買時, 就這麼失心瘋的花了五六千元買了一台Panasonic麵包機~

 

Panasonic SD-BM101 自動製麵包機

 

有關這台麵包機的開箱文或介紹, 在他的官網還有網路部落格中已經相當的多

在此就不多累述介紹了

 

麵包機從Sogo扛回家第一天, 路克就破不及待試做了麵包, 然後打電話給我, 很驕傲的說麵包有多好吃又多香

隔沒幾天, 我到他家去, 他扔了一包麵粉給我, 叫我去試做看看

誰不知他的詭計就是叫我現在學, 以後做給他吃!切~

 

麵包機放在廚房的層架上~ 跟路克家看起來還挺搭的

路克的麵包機 

 

為了製作麵包, 路克去買了以下的器材:麵粉量杯, 裝水量杯, 食物秤重器, 篩網

做麵包配備  

 

購買麵包機時, 裡面附有一本食譜, 每種麵包需要的材料不太一樣

路克比較常做的是白吐司以及全麥吐司

今天他為我準備的材料就是最簡單的白吐司所需物品:鮮奶, 奶油, 高筋麵粉, 鹽巴, 酵母粉

白吐司材料  

 

首先, 依照食譜所記載的份量將麵粉過篩後倒入麵包機內鍋中

麵粉過篩 

 

加入適量奶油

加入奶油 

 

倒入適量鮮奶, 鹽巴

WP_000029   
  

把內鍋放進製麵包機

放進麵包機 

 

蓋上內蓋, 內蓋右邊有個小凹槽, 是拿來放酵母菌的

WP_000031  

 

關上外蓋, 設定時間就完成了, 接下來就耐心等麵包出爐~

蓋上蓋子 

 

麵包出爐了~

出爐囉 

 

成品圖

成品 

 

試吃心得:

 

剛出爐的麵包真的非常非常的香, 整個屋子籠罩著麵包香氣, 真的如路克說的, 有幸服的感覺

由於麵包是一整塊, 要吃時得先把它切開

可惜的是外皮相當的厚, 也非常硬, 用一般的菜刀很難把它切的非常平均漂亮

不過是自己家裡吃的, 不用太在意美醜

等切成一塊塊後, 如不想吃麵包皮, 等切除厚皮後, 裡面白色柔軟的吐司部份剩的非常小

不知道是我不會做還是一般都是這樣

白色柔軟的吐司部份非常紮實, 但吃起來又香又軟, 會讓人情不自禁想一口接一口

我個人覺得麵包機能將吐司作成這樣, 實在非常的神奇, 也直呼這機器真是買的很值得!

如果有人還在猶豫的話, 我個人非常推薦入手一台

自己在家做麵包, 既經濟又健康, 重點是, 真的還蠻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