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651.JPG 

 

在日本的生活其實有時覺得還蠻無聊的

畢竟語言不通, 又沒有朋友, 整天窩在家裡都快變自閉

所以幫自己訂了一些目標, 沒事要到外面多走走, 做一些在台灣就喜歡做的事, 像是泡咖啡廳~

 

仙台很大, 跑遠一點的咖啡廳通常要換兩三次車, 搭公車轉地鐵再轉公車的

對我這種很懶的人來說, 要我花時間跑咖啡廳實在不太可能

不像在台北, 捷運或公車很多都可以直達, 甚至我和路先生可以開了車就殺過去

好在我現在住的區域附近也有一些近距離的咖啡館, 交通距離在30分鐘內的我還可以接受

 

今天下午來到Demontreuil Cafe造訪, 這家咖啡廳離家裡距離算近的, 讓我很開心

Demontreuil座落在舊街道內, 雖然在交通還算繁忙的馬路邊, 可是外觀在住宅大樓的一樓, 很容易被忽略

不過有次經過瞥到它位在一樓的店面有片整面的落地窗, 馬上目光就被吸引, 想著有天一定要來光顧

剛好下午很有心情就衝了

 

一進門看到的是美式中帶點vintage風格的裝潢, 墊高的櫃檯裡一位相當漂亮且很有氣質的服務人員

DSCF9647.JPG

 

我先找了個位置放下包包, 因為帶了幾本書和iPad出門, 包包有點重

問了服務人員確認可以拍照後趕忙補上一張座位看往櫃檯的照片

DSCF9640.JPG 

 

Demontreuil採取自助式點餐服務, 所以顧客得先到櫃檯點餐結賬, 餐點後由服務人員送上

價位部分相當的便宜, 以我去過可以內用並久坐的咖啡廳來說, 這邊的飲料算是便宜的

餐點主要以漢堡, 帕尼尼兩種輕食為主, 飲料多半為咖啡, 非咖啡因飲料的選擇較少

DSCF9644.JPG 

 

櫃檯旁還有寫著每天限時的手作麵包之類的點心, 我日文不好, 應該沒看錯吧~

DSCF9645.JPG 

 

對我來說可以選擇的食物和飲料都太少, 不過中午吃個漢堡是也還可以

另外店內有提供來自山形的有機蘋果汁, 這項飲料我有中意

而店內有提供來自日本第一次發現的免費的wifi服務, 簡直就讓我高興的快要飛上天

在日本要能找到有提供免費wifi服務的咖啡廳就好比在大海撈針一樣困難啊~~~

DSCF9648.JPG

 

牆上有張海報似乎是這家店有被電視節目報導過, 看來也是蠻厲害的小店

還有每週一限定的blend咖啡超過第兩杯就不用錢了是吧?!XD

DSCF9654.JPG

 

在牆邊一角的店主自畫像

DSCF9656.JPG

 

接下來我的餐點上桌啦~

我點的是漢堡套餐, 內含一份漢堡, 沙拉和飲料

沙拉一上桌馬上讓人食慾大開, 木質圓型木盤上的沙拉看起來好清脆可口

搭配現切番茄丁, 配色真美

而像糖霜一樣隨意灑落在沙拉上的起司粉讓整盤食物看起來好似一幅美麗的風景

DSCF9657.JPG

 

我的有機蘋果汁以透明玻璃杯裝著, 就如同有機蘋果本身一樣的素雅, 透明清澈

另外就是店家用來裝水的玻璃杯, 這個我必須大加讚賞一下

我個人覺得一家咖啡廳有沒有品味端看它用來裝水的杯子有沒有質感

對我來說, 水杯是店家給顧客的第一印象, 如果杯子選的好, 保養得宜, 沒有污損就代表這家店家非常用心

因為店家從給客人的第一類接觸就小心翼翼, 展現出自己的態度

Demontreuil使用的是相當有厚度的玻璃杯, 杯上淡淡的紋路拿起來手感紮實又有觸感

加上杯子保存的很好, 擦拭的很乾淨, 搭配上帶點果香的檸檬水, 非常加分

DSCF9661.JPG

 

我選擇的是靠牆的沙發座位, 沙發非常柔軟好坐

圓桌的高度也選擇的很好, 吃東西不需要彎太多腰, 大小剛好可以擺滿我的雜物加上餐點也不會擁擠

DSCF9663.JPG

 

接下來是主餐, 我點的牛肉漢堡

這漢堡非常絕,麵包乾硬,醬汁鹹的要命,可是全部吃在口裡卻不讓人討厭!有越嚼越夠味的感覺!!

然後漢堡裡竟然夾了好幾根炸薯條,在嘴裡咬起來脆脆的,超妙!

DSCF9670.JPG

 

就是很喜歡這種忙碌桌面的感覺, 總讓我覺得很有存在感~

DSCF9668.JPG

 

一個人很愜意的享受著午餐, 刷著我的iPad, 玩累了iPad再翻翻小說, 坐著柔軟舒適的沙發

店內座位不多, 可能因為在住宅區, 下午的來客數不多, 櫃檯也經常空無一人, 整個空間很寧靜

耳朵聽著店內播放的輕音樂, 悠閒的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Demontreuil讓我舒服的竟然坐了好幾個小時

下午透過大麵落地窗撒進的陽光不僅讓室內更加明亮, 也增添些許暖意~真是相當舒適的咖啡廳呢!

DSCF9651.JPG

 

後記:

因為太喜歡Demontreuil, 所以沒隔幾天又跑去

這次點餐的是男性, 我用英語點餐, 結果他問了我是哪裡人, 一聊之下才發現他是中國人

原來這店是他和他日本籍的妻子一起開的

他們兩個是在加拿大唸書認識相戀結婚而後到日本定居, 難怪夫妻兩個英文都講的啵棒啊!

可能是難得遇到都講中文的, 結果第二次去我和老闆兩個聊到欲罷不能, 相當開心

之後有需要幫忙的就都跑去問老闆, 三人還彼此留了line

總之, 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 也覺得其實在海外的華人都還蠻互相幫忙, 不太會因為政治問題互相仇視之類的

這應該算是我在日本第二個交的朋友了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的頭像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龍蝦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