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在Demontreuil Cafe混了一下午, 晚點搭公車到仙台車站和路先生碰面

晚上路先生說要請我吃飯, 因為這傢伙口口聲聲每天都在喊著要回家

結果他一不小心又和老闆續了一年的約, 為了慶祝我們又得在仙台多待一陣子, 所以他說要請客

本來我們約晚上六點在H&M碰面, 結果我們兩個竟然瞎到在H&M前搞了齣牛郎織女老碰不到面的超瞎橋段

他在H&M二樓門口等我, 結果我在他下方的一樓入口癡癡等他等了一個多小時

等到旁邊店家出來發DM小姐大概以為我被人家放鳥, 頻頻對我施以同情的眼光這樣

三月天寒地凍的在外面站了一個多小時, 路先生等不到我還給我跑進去H&M逛街!真是氣死我了!!

 

總之白目二人組最後還是見到面, 一見面我就說我餓了, 我要立馬吃飯

然後路先生就趕緊帶我到車站旁邊的一番町商店街找餐廳

仙台車站右手邊的一番町商店街是仙台最有名也是最大的商店街

長達好幾百公尺長的街道兩旁全是購物商店, 餐廳和百貨公司

因為網路上可以查到很多部落客介紹, 本人很懶, 於是就直接省略這部分直接跳到食記好了

 

我和路先生出門都沒在計劃, 所以到了一番町看到兩旁餐廳看的眼花繚亂完全不知道要選哪家

結果我嘟著嘴被拖著逛商店街還從頭到尾來回各走一遍最後還是選不出到底要吃哪家店

眼看時間都快八點我還沒吃到飯, 然後我不得不下最後通牒要路先生趕快決定要哪一家!!!

我看路先生可能也累了於是決定乾脆就隨便挑眼前一家餐廳, 然後我們就選了茜どき居酒屋

 

要進去居酒屋前我們兩個還怕怕的, 因為外頭招牌寫了一堆跟酒相關的優惠, 餐廳又位在地下室

我和路先生邊下樓梯邊討論說我們是不是不小心進到類似酒店之類的場所

下到地下室更慌張, 因為眼睛一瞄, 店內座位好像都是包廂式

正想著要不要回頭時, 服務人員發現我們, 趕忙跑過來

過來的是一位年輕的女性服務人員, 看起來穿著還蠻正常

而且看到我們臉上也沒有出現任何一點好像看到誤入叢林的小白兔的狐疑表情

所以我們就安心入座啦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 就被安排到非包廂的區域

DSCF9702.JPG

 

老樣子, 桌上用餐餐具和菜單都放置整齊

DSCF9683.JPG

 

菜單

DSCF9675.JPG

 

一打開不得了, 看起來好多料理好澎湃啊~

有生魚片料理, 配酒小菜

DSCF9677.JPG

 

串燒,  培根捲料理

DSCF9678.JPG

 

肉類, 魚類

DSCF9679.JPG

 

炸物, 沙拉等......真夭壽, 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好想點啊!!

DSCF9680.JPG

 

一般來說在日本餐廳通常服務人員都會先來點飲料, 路先生點了梅酒, 我點了水果汁

接下來服務人員上了兩盤小菜, 這個就是日本居酒屋不能說的秘密 - お通し(文末說明)

DSCF9684.JPG

 

首先先上了生魚片料理

我們點的是比較簡單的樣式, 兩種魚類和干貝, 魚片和干貝當然新鮮又甘甜, 讓路先生好喜歡

另外就是現磨的芥末真的讓人一吃就回不去化學芥末醬了啊~

DSCF9685.JPG

 

我的現打果汁~

DSCF9686.JPG

 

平常我一個人在家多半只吃蔬菜, 外出我就很想吃肉, 所以點了串燒拼盤

肉串燒烤的火侯還不錯, 醬汁也有入味, 不過口味還蠻正常, 就是沒有很驚豔這樣

DSCF9689.JPG

 

然後我們不知道怎麼點的, 上來兩鍋陶鍋把桌子都占滿了, 簡直像在台灣吃三媽臭臭鍋一樣很瞎啊~

DSCF9693.JPG

 

一鍋打開是我們點的博多もつ鍋, 也就是牛雜鍋, 這個超好吃的啊!!!!!

一鍋雖然不大, 不過料好多好豐富, 湯頭屬於有點辣的味增口味, 熬煮的很香濃

裡頭的牛雜像是腸子之類的很新鮮, 不會有腥味, 然後咬起來好彈好脆

高麗菜啦, 韭菜啦, 豆芽啦沾附著濃郁的湯汁, 也是很鮮甜脆口啊~

這道料理好吃到我還想再點一份, 要不是一直被路先生阻擋, 我個人應該可以再嗑一鍋

DSCF9694.JPG

 

一鍋819日元未稅, 我覺得C/P值很高!

DSCF9698.JPG

 

另一鍋是蒸雕魚飯, 本來以為是店家蒸好才上菜, 結果是生米直接上鍋來煮

因為我們一直搞不清楚何時米才有熟, 結果煮了個太焦黏鍋, 可惜了一堆米粒

不然這鍋鯛魚米飯也是超好吃的, 路先生愛到不行

DSCF9699.JPG

 

然後路先生點了一道玉子燒之類的料理, 一上桌我們就笑了, 怎麼又是鍋!!!

這道料理味道比較鹹, 配上剛剛的雕魚飯蠻剛好的, 蒸蛋還不錯吃, 不過是雞蛋豆腐我不愛

DSCF9701.JPG

 

最後一道是雞軟骨和雞肉泥做成的雞肉塊, 上桌時有附顆生雞蛋

服務人員說把生雞蛋倒進醬汁內, 然後把肉塊沾醬汁吃

我個人很愛吃軟骨, 肉塊肉汁很多, 嚼起來脆脆的還蠻好吃的, 不過沾醬汁我覺得沒有加分就是

DSCF9705.JPG 

 

這一餐我和路先生吃的超飽的, 而且也很滿足, 尤其是博多牛雜鍋完全切中我的心, 讓我回味無窮~~

仙台餐廳果然如路先生老闆所提, 都還蠻有水準, 雖便選也不會踩到地雷

 

最後結賬時總價將近6000円, 除了上述料理外, 路先生大概點了兩杯酒精飲料這樣

另外我們的總價裡也有被加收兩盤お通し的費用大約800円

這時就要說說お通し這個東西, お通し是下酒小菜的意思, 通常去日式居酒屋店家都會主動提供

但店家通常不會主動告知這些小菜要收錢, 最後結賬時會自動加進賬單內收費

基本上你在菜單上不會看到有お通し這個項目, 所以被收多少錢完全只有看到賬單才知道

所以才說是日本居酒屋不能說的秘密,  總之就是不主動告知要收費但會自動收你錢就對了

不過後來我吃過一家餐廳很好心直接把お通し加上酒精飲料一組的價位寫在菜單上

也就是任何人只要點酒精飲料就會另加300円的お通し費用, 而且是固定package, 不能說只要飲料不要お通し這樣

網路上有些人說因為お通し很貴所以會直接請店家收回, 或是兩個人只請店家留下一份這樣

我是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失禮, 下次問問看日本朋友好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的頭像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龍蝦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