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熱到爆, 天天熱到不想出門

無奈的是, 在社會走總, 總是有些事情讓你不得不出去, 像是參加人家的喜宴之類的餐會

為了培養傍晚出門的情緒, 趁著出發去喜宴前的兩三個小時, 路克決定開車帶我到附近繞一繞

 

既然天氣很熱, 我們當然往山上跑

距離我們比較近, 又要氣候較為涼爽的地點, 想來想去就是先往坪林石碇的地方走

在北宜公路上開著開著, 我突然想到石碇有個景點一直還沒去, 於是就有了接下來的石碇千島湖快閃遊記

 

千島湖的地點位在石碇的永安社區內, 開車在北宜公路上時都有指標, 而且社區入口有塊大石頭, 完全不會錯過

反倒是沿著道路進入社區內時, 想找千島湖的指標可就難了

不知道是我沒注意到還是真的沒有指標, 總之我和路克一開始駕著車不斷在裡頭亂竄, 因為一直找不到, 最後還是靠了孤狗

為此, 我特地拍下下面這張路牌, 有機會看到的人就只要找這座指標就好了,  千萬不要像我和路克看網路資料傻傻數電線桿

千島湖路牌 

 

依照路標的指示望去是一條很小的道路

狹小的山路  

 

在尚未進入這條道路的路口處剛好有塊小空地, 我和路克於是決定將車停放在空地上然後步行進入

在我們停好車準備轉進小路時, 我們發現後頭突然來了好多車, 而且大家好像都約好了一樣, 全部都開進這條小路

不過我是覺得, 路其實就這麼一點寬, 大家真的可以把車停在外頭然後步行進去

畢竟這麼幽靜的地方, 步行又可以吸收大自然清新空氣, 也可以減少汽機車排放的廢氣污染環境

汽車開進來不但會車很容易造成道路擁擠和打結, 而且也讓來這邊步行的民眾行走非常不便

其實從路口走到裡頭最佳觀賞千島湖的位置大概兩三百公尺, 剛好那邊是個彎道, 雖然有空地,  但僅能容納2-3台車

因為空地實在很小,  只要開車進來的人也只能把車停在這塊彎道空地上, 要不就要停在道路一側

後來再進來的車要停也沒地方停, 要出去也沒地方迴車, 要繼續再開下去到別處的車主也得很小心很小心的通過

會車和提醒路人的剌叭聲真的很煞風景, 所以真的希望以後來的人, 如果僅是要到千島湖看看, 就盡量步行進入吧

 

好了,  廢話說那麼多,  重點不是我的嘮叨, 而是千島湖啦

是的, 慢慢散步約十分鐘就可以看到這個特別的景色

千島湖  

很可惜這天天氣不錯, 水量不足,  要是空氣中有些薄霧, 湖水可以再滿一點, 相信這邊會美到不像話

 

再來一張

湖水不夠  

 

事實上, 現場絕對比我的相片美多了, 但我一向沒啥耐心, 所以就簡單拍了這幾張照片而已

石碇千島湖其實就是翡翠水庫的上游, 然後和山, 水, 深潭和茶園交織成這幅美景

一直以來, 在我印象中的坪林石碇就是像下面一樣的茶園景致

石碇茶園

 

真的很難想像一條毫不起眼的小路內竟然能看見如此美麗的景色

這再次說明了台灣處處有美景, 只要我們願意多多冒險去發掘

 

後來我們在這邊大約停留了十分鐘就離開回家準備喝喜酒去

這大概是我有始以來停留最短的景點吧~XD

不過我想我秋冬還會找個時間再來晃晃, 看看千島湖在不同季節會有怎樣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