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5125-1.png  

真令人開心!早上起床開信箱第一件事就發現賬單又來了~ -___-" 這次是水費單!

我們的水費是由鄰居山田先生代收, 他每個月都會在我們的信箱丟這個信封

我們只要把上面記載的費用放入信封, 然後再丟回他的信箱就好了

至於為什麼是這樣做, 我也不知道, 反正路先生叫我放錢我就放, 我也從來沒問他為什麼~

 

今天是星期六, 我們有一件大事要辦, 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網路終於要來裝機啦!光想就令人振奮!!

來到日本後才發現沒有電視沒關係, 沒有網路才真的會過不下去!

從不看電視的路先生沒有裝電視的打算, 不過他卻無法忍受沒有網路看他最愛的網球比賽

雖然他辦了Docomo的手機網路吃到飽, 不過妙就妙在美其名是吃到飽, 每個月實際提供的暢快飆網容量卻只有7G

等你爽爽一路很嗨心的用破7G, 接下來連網就讓你從天堂掉到地獄, 提供你超龜速的上網速度!!!

這樣一個月手機費要5000多円, 你說氣不氣人!

上次來幾天不小心就把路先生的7G用光, 接下來我就體驗到路先生所說的地獄般的生活!簡直就要讓人發瘋啊~~

結果路先生終於看破, 知道他少少的7G絕對滿足不了兩個重度網路使用者, 於是就拉著我去辦了NTT的光纖網路

價格當然是好貴好貴, 我們也是很心疼, 但是比起沒有網路的痛苦, 牙一咬, 我們還是忍痛辦下去啦!

 

在日本申請個東西都要等上老半天, 我們在去年年底去ISP那申請, 回覆大約要等個十來天

這中間過程說麻煩也不是, 不麻煩也不是, 改天再來闢個申辦過程文好了

 

總之, 周三收到ISP業者打電話來說週六上午9-11點會過來

路先生等門等的很有經驗, 預計他們10點會到, 果然10點就看到工程車開過來

今天來了兩個阿伯, 外面線路確認好後才進屋看我們的線路狀況

很幸運的, 我們的前房客曾經申請過NTT光纖網路, 所以屋外拉進屋內的線路沒有撤掉

換句話說, 我們只要完成屋內線路的安裝即可

少了這一個步驟可是讓我們從日幣三萬元的安裝費省到只要付一萬初頭即可, 真的是賺到了!!

 

日本的服務棒就棒在高科技啊!!

阿伯弄好設備後, 請路先生在機器上簽名, 然後賬單就從這台小電腦印出來了耶~

WP_005127.jpg

話說阿伯跪的實在有端正~

 

立馬就收到這張賬單的心情竟然是很雀躍的!!

WP_005129-2.png  

 

阿伯離開時有提醒我們ISP業者11點會過來幫我們開通網路, 我們透過的是樂天系統

業務準11點來按門鈴. 結果竟然是我們去超市申請櫃台的那位日本帥哥

OMG!!我整個篷頭又垢面, 還穿著路先生寬鬆的深藍色運動褲加上白厚襪!跟魚甘女哪有兩樣!!

還有洗手槽內堆滿早餐用過的杯碗瓢盆, 他應該覺得這個主婦超不良的吧!

想到每次上超市還會經過他的櫃台, 真的好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喔!

WP_005130-1.png 

這可愛的日本帥哥完全聽不懂英文, 整個開通過程全程靜悄悄

而我們因為要設定router, 電腦上的中文介面讓他更尷尬, 整個不安的心情都表現在他臉上啊~

最後路先生跳出來代為操刀, 完成所有設定, 完成後我們就有光速網路啦!喔耶~

後來他離開時可能覺得沒幫上忙顯得很害羞, 但害羞的他真可愛啊~~

 

咳咳!!

再怎麼樣, 青春的肉體總是如過眼雲煙~ 忙了一上午, 人妻終究還是和老公手牽手一同外出覓食了! XD

WP_005134.jpg  

 

下午三點多這時間很尷尬, 吃太少沒有滿足感, 吃太多又怕晚餐吃不下

路先生提議吃個漢堡, 我們逛到Mall的二樓看到了一間, 於是就在Freshness Burger解決了我們的午餐

DSCF8032.JPG  

Fressness Burger 食記

 

吃飯前去藥店幫路先生買的凍傷藥, 希望他凍傷的手指頭不要再繼續腫大啦~

DSCF8026.JPG  

 

用完餐後和路先生去Mall三樓買了點東西, 順便來打聽一下能否辦個Saison信用卡

我們常來這個Mall消費, 尤其是Seiyu百貨, 想想如果有張集點的信用卡也不錯

WP_005139.jpg

 

結果在3F信用卡櫃台排隊等好久, 每個客戶服務的時間好長, 最後沒耐心等下去, 決定去一樓超市買個菜就回家

沒想到下到一樓, 發現這邊也有saison的臨時櫃台, 我和路先生趕緊過去瞧瞧

本來只是好奇問問, 沒想到小姐太熱情, 一坐下來馬上拿出表格讓我們填寫

路先生就這麼莫名其妙的填起申請表格來了

填完小姐會確認資料, 有些地方她幫我們補上去

WP_005140.jpg  

 

很可愛的地方是, 有些比較私密的資訊, 像是密碼或是年收入, 路先生填時她都會把頭轉向一旁

等路先生一寫完她立刻拿張貼紙把他寫的地方貼上貼紙(紅色箭頭之處), 好貼心的服務喔~

WP_005141.jpg  

 

最後一個步驟是要填寫銀行資料, 因為我們沒帶資料在身上, 頓時申請程序似乎要GG時

可愛的小姐突然問我們是否有帶銀行卡, 我拿出錢包把卡片交給她, 然後她就從抽屜裡拿出一台神祕的機器

我們問了她那是做啥用, 她回答一串日文, 我們當然是鴨子聽雷, 於是她在旁邊白紙上寫下了“登錄”兩個字

然後我和路先生兩個人似懂非懂的同時發出"喔~~~"的驚歎聲, 結果根本還是不知道它到底是要幹嘛的啊!

WP_005142.jpg

 

然後她問我們是否同意她把我們的銀行卡插入機器內, 想想都來了, 裡面也沒啥錢, 就隨便她了

之後就看她插了卡按了按, 接著要我們按密碼, 最後跑了兩張紙出來

一張紙交給我們, 一張她貼在申請書上, 然後銀行資料查核就完成了

最後她用英文跟我們解釋審查大概需要一個月以及卡片如何使用和付款等等

我們在日本辦理信用卡的初體驗總算完成囉

離開時她讓我們從一堆選項中挑個小禮物, 我挑了一個很實用的物品~

 

晚餐老公說很想吃魚, 在seiyu超市硬是給我挑了一條超肥的魚, 我都不知道他回家到底要怎麼處理!

為了保持生鮮食品不變質, 結賬處都有冰塊機可以供顧客自行取用冰塊

WP_005144.jpg  

 

就是這條肥石斑!!完全沒處理過的!!還好不是我處理, 光想到要挖魚內臟我就快暈了~

WP_005145.jpg  

 

要蒸魚了才想到沒料理酒, 害我冒著寒風衝到附近的便利超商買酒!

WP_005146.jpg  

 

沒想到成果還不賴!看路先生那麼辛苦搞了那麼久, 弄的亂七八糟的廚房就不跟他計較了!

WP_005150-1.jpg  

 

最後就用我的信用卡小禮物來作個ending吧~

WP_0051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