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5161.jpg  

 

一早我和路先生就帶著期待的心情跑到家裡附近的加油站買煤油(日本稱燈油)

前幾天路先生訂購的暖氣機送來了, 當天他回家開箱後興沖沖的立刻帶著機器裡的煤油罐殺到加油站買油

結果煤油罐的入油口太小, 油槍進不去, 附近的五金行又沒賣相關可用的物品

隔天我們專程跑到seiyu百貨買提油罐和吸油管, 想要快快回家吹暖氣

想不到臨時起意辦信用卡拖了一點時間, 等我們提著罐子回到家, 加油站已經關了

當天晚上被路先生一直唸, 說我動作太慢害他又吹不到暖氣, 又要冷一個晚上!

我心想, 奇怪了, 當初還不是你一直嫌煤油暖氣機很臭不肯買, 現在買了比我還想吹是怎樣?!!

 

據說日本每個家庭都一定有一台暖氣機, 他們尤其最愛一種有多功能用途的暖爐, 像是下圖這種

toyotomi-0057.jpg  

 

這種暖爐可以在上方順便燒開水, 熱東西, 甚至過新年時可以烤個麻薯之類的, 身為主婦的我還蠻喜歡這種的

不過路先生不喜歡, 他一直吵著要裝冷暖氣機, 就像是家裡冷氣機一樣, 冬天吹暖氣, 夏天可以吹冷氣

想當然我怎麼可能會同意, 畢竟房子是租的, 要裝修動到屋子都要房東的同意才行

而且我們又不知道要住多久, 萬一明天就想回家了怎麼辦!

既然他不喜歡, 我就提議買現在也很流行的電子式煤油暖氣機

然後他又嫌煤油暖氣機很臭, 又覺得不安全, 結果為了要買哪一種的機型兩個人一直達不到共識

可能他最近手腫的越來越厲害, 沒想到前幾天他默默line給我說他訂了一台暖氣機, 而且馬上就到貨

一收到貨我就笑他, 這種東西是先買先享受, 都撐到冬天快過了才買暖氣機是不是有點瞎!!XD

 

總之, 有暖氣機對我們兩個都有好處啦, 當然期待趕快享受囉!!

仙台的加油站目前看到的幾乎都有賣煤油, 沒辦法, 北方真的太冷了, 煤油需求量太大

加油站內都會有一個燈油專用的加油區

有些大型的加油站的燈油區很大, 有些需要自行取油

我們的加油站是小型的, 只有一台煤油加油機在角落

WP_005155.jpg  

 

本來想自己加, 結果店員立刻從屋內跑出來幫我們加油

WP_005156.jpg

 

服務人員正在加油的紅色罐子就是我們在seiyu百貨買的, 一個600円, 口徑可讓油槍深入, 加滿約18-20公升

本來路先生只想加10公升, 但我們太晚說, 服務人員一加就滿18公升了, 結果路先生提回家提到手快斷了

18公升的價格加好是1801円, 但服務人員沒跟我收1円, 最後給了1800

 

回家路上會經過Sunkus, 路先生說想喝咖啡, 所以我們就繞進去逛了一圈

WP_005162-1.jpg

 

回家後立刻拿到陽台上灌油~

WP_005165.jpg

 

灌油方式其實就是把紅色罐子裡的煤油輸入到暖氣機裡的煤油罐

所使用的罐油吸管可以在seiyu百貨買到各式各樣的種類

路先生原本想買的是電子吸油器, 會自動將油吸起和輸入, 而且油滿時會自動停止, 費用約在2000円上下

但是他買了電子吸油器就會想加買儲管筒以及儲存底盤, 越買越多!

本人這時又發揮主婦精神開始跟他洗腦, 一直說服他買個簡單的塑膠管, 用人工吸油就可以了

這傢伙結果在吸油管前給我猶豫不決了半小時, 就是一直嫌用手工吸油很麻煩, 真的有夠懶!!

最後他總算理智戰勝了慾望, 只花了97円買了最便宜的管子, 就是他手上拿的紅色的管子

他說管子還蠻好用的, 擠壓後油吸上來就會自動流入煤油罐, 不過他也有邊吸邊唸啦, 說手會油油的~XD

煤油畢竟還是會有臭味, 所以剩餘的油我們就存放在室外陽台, 但要避免陽光照射, 以免危險喔

 

灌好暖氣機油罐後把罐子放進暖氣機, 打開暖氣機就可以使用囉~

WP_005166.jpg  

 

為了省電省煤油, 我們只有在客廳使用暖氣機~

哇賽!這機器好神, 才打開三分鐘整個房間就暖活起來, 讓我把外套都給脫了!

不知道是不是新開機, 熱氣一衝出來時會有很重的煤氣味, 不過後來我就比較沒感覺

路先生比較敏感, 還是叫我下次去seiyu時要買專用的煤油臭味消除劑

使用煤油暖氣機室內得保持空氣流通, 以避免危險事情發生, 我們都會把落地窗開一點縫

日本政府有規定這類商品一次只能使用三小時, 所以暖氣機在使用三小時後會自動停機, 如要再吹, 就要再手動開機

另外, 日本政府也建議晚上睡覺時不要使用暖氣機, 路先生很聽話, 他說以後要睡覺前拿來暖房就好了~XD

 

昨天有了網路, 今天又有了暖氣, 在日本的生活總算開始出現有幸福的感覺了

我們兩個就這樣吹著暖氣, 打著電腦, 一路從早上坐到睡前

中間除了煮飯, 吃飯, 洗碗, 洗澡, 上廁所外, 幾乎一整天都窩在客廳裡

本來下午的行程剛好也遇到下大雪就默默的放棄了

哈哈, 真是頹廢的日本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