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的在留カ一ド來啦!

WP_005179 拷貝.jpg   

本來以為週三去辦, 大概要等一至兩個星期才會拿到卡, 沒想到今天郵差就送來了, 相當有效率啊!

不過看到上面大大的“就勞不可”四個字, 心裡怎麼有股淡淡的哀傷啊~~XD

 

其實週六我就收到郵局的未送達通知信, 郵差來時剛好我和路先生都不在家

日本的快遞公司或郵局送件時萬一碰到收件人家裡無人時, 都會留下一張”未送達通知書“在信箱或門上

收件人回家後只要依照信件上的指示, 上網重新登記再送達的時間即可

 

未送達通知書正面

WP_005196.jpg  

 

通知書背面, 上面有貼一張郵件編號, 非常重要

WP_005197.jpg  

通知書說我可以傳真, 去電或是上網聯繫再送達時間, 因為家裡有網路, 所以我就上網登記

 

早上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先上網登錄, 大概是10點鐘左右, 預約的是下午2-5點間送達

上網時需要兩筆資料, 先輸入收件人居住所在地的郵遞區號(日本郵便網頁有提供查詢服務)

WP_005199.jpg 

 

再輸入郵件專屬的追蹤編號

WP_005198.jpg  

 

最後在網頁上選擇欲再送達的日期和時間即可

我週一早上10點預約當天下午2-5點送達, 結果郵差下午2:07分就來按門鈴了

真的相當佩服日本郵局的服務便利性和工作效率啊, 而且郵差先生超級有禮貌

要不是我週日在家時間不確定, 要不然我選週日, 郵差先生也會來送信呢

這項服務對於一般週一到週五都要上班而不在家的民眾來說真的超貼心

雖然我希望台灣也能有類似這樣的服務, 可是我覺得台灣的基層郵差真的好辛苦

我曾經碰過郵差先生晚上凌晨12點都還在送信, 如果有這服務, 他們真的會累斃了吧

領高薪的都是上層的人, 基層的郵差薪水少少卻要做很多事, 說實在我也不是很忍心~

日本郵局當然服務很好, 不過他們的服務費用也相當高, 我想郵差薪水也是高出台灣很多

所以.......內心好兩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的頭像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龍蝦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