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出遊的日月潭遊記拖到現在都要十月底了還沒寫完

每天看著電腦裡面的照片越積越多, 人就變的越來越懶

日子一久, 別說越發提不起勁整理, 連部落格都懶的打開來看看

我想累積的遊記......就........挑個幾篇簡單的寫寫混過去好了!XD

 

來來來...把思緒拉回到一個多月前

日月潭之旅第二天一早的早餐是在雲品餐廳解決的

不過年紀輕輕就患有老年癡呆的我, 完全想不起來那天到底吃了什麼

只記得那天一起床套了浴衣就下樓吃早餐, 結果到餐廳才發現, 整個餐廳只有我和老姐兩個阿呆這麼做

雖然飯店有提醒這樣是OK的, 可是當自己在那種情況下變得很突兀時, 著實還是讓我小害羞了一下~

當下真覺得台灣的朋友們好乖巧保守啊, 大家都乖乖的穿搭整齊吃早餐耶

難怪這次在上海飯店吃早餐時看到上海大叔穿著睡衣就下樓吃早餐, 整個感覺很有Fu啊~

咳...咳....我想我還是不要繼續在這破壞自己的形象了, 就以一張早餐照來終止這個話題好了~

豐盛早餐 

 

吃完早餐後, 我們一行人跑到飯店頂樓的餐廳瞧瞧

一出電梯, 映入眼簾的是這片美麗的湖景(抱歉, 照片過度曝光啦~XD)

這家餐廳也有提供早點, 但不含在飯店一泊兩食的套餐中, 想吃得自己再掏腰包

我們抵達時, 整間餐廳也只有一桌客人在用餐, 聽他們的對話, 應該是對岸高層的官員唷~

頂樓是要收費的唷 

 

很漂亮

 

因為小朋友們對雲品遊戲設備念念不忘, 趁著中午退房前, 我們一行人又跑去玩了一個小時

我和路克還因此展開首度的兩人跳棋對戰呢~

下盤棋吧

 

到了中午, 我們依依不捨離開了雲品, 轉而到日月潭老街逛逛

星期六的中午, 老街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 走起來算舒服

老街逛逛

 

路經幾間排隊名店, 不過我們沒有特別停留下來買

食尚玩家推薦紅茶

 

中午隨便找了一家餐廳吃中餐

因為我們人多, 位子不太好找, 好不容易找到的餐廳, 多半推銷我們點用他們的合菜

至於口味嘛.......就普普通通, 可以吃的飽就樣

 

晚上我們要趕到台中住宿和吃阿秋大肥鵝

離開日月潭前的最後一個行程就是搭日月潭纜車啦~

星期六人相當少, 買票和排隊都不用排隊, 真讓人開心

成人票價250 

 

繽紛色彩的車廂

 

一台可坐八人

 

因為沒有坐過貓空纜車, 所以不知道貓懶坐起來的感覺

日月潭纜車的話, 速度相當的快, 坐一趟單程只要十幾分鐘左右, 而且車廂好多, 應該可以很快舒解人潮

掛超多的啊~

 

纜車的底站是九族文化村的入口, 買票時可以購買有含九族文化村園區套票, 或是像我們一樣, 到入口就折返

纜車到底站後, 遊客都得下車換搭回程的纜車, 下車處有一條小小的購物街販售日月潭和九族的特產

我看到遊客們每個都像瘋了一樣, 幾乎每個人都狂掃這些紀念品, 我不想跟他們擠, 所以拍張照就回去搭纜車了

購物區

 

離開日月潭差不多是下午三點鐘左右, 老爸突然提議想去微熱山丘走一走

雖然很擔心假日去會被像得了失心瘋的遊客們擠爆, 但老爸都開口了, 所以我們還是衝了

又來微熱山丘啦~

 

果不其然, 抵達時, 有整個傻眼的感覺

記得上次環島跑來這邊時, 道路兩旁只有兩三家販賣鳳梨和水果的攤販

現在.........這條街道活像條夜市, 你想的到的東西全部都在賣

我的天天天兒啊~~~一塊純樸乾淨的鳳梨田園地, 就在沒有任何管制攤販的規範下, 就這麼給毀了

唉~

 

走過人車爭道, 人聲鼎沸的街道來到微熱山丘巷口,  人龍已經排到天荒地老去了

因為我們只是想來買鳳梨酥, 不是來試吃鳳梨酥的, 所以我們直接就走進微熱山丘的三合院

先到的阿姊在門口喚住了我, 原來鳳梨酥在下午四點鐘的這個時刻已經賣光光了

他們進來時剛好還沒有人潮, 所以有拿到免費一人一塊的鳳梨酥

老姐叫我和路克去排隊試吃鳳梨酥, 看到那個人龍, 我腿都軟了, 所以最後我和路克喝杯茶就閃了

記得之前嘗過它的鳳梨酥滋味, 我個人是沒有特別喜歡, 但是它販售的茶葉倒是很合我的口味, 有機會想再買來喝

 

晚上的住宿老姐則是預訂了位在台中中港路的長榮桂冠酒店

這是我第一次住長榮的飯店, 很幸運的房間也剛好被升等

覺得他們的房間和設備都很不錯, 有些地方也非常貼心, 印象大好

台中長榮桂冠

 

晚餐我和老姐不約而同都訂了知名老店阿秋大肥鵝, 人潮爆滿的程度讓人很傻眼呢

阿秋大肥鵝~

 

招牌大肥鵝, 非常肥美~老爸讚不絕口啊!!!

招牌肥鵝

 

新鮮的鮮切章魚

透抽好新鮮

 

鹹蛋炸花枝, 好吃!!!

炸花枝 

 

涼拌鮮筍

 

苦瓜封肉, 滷汁夠味, 苦瓜超超超入味的, 好好味啊~

苦瓜封肉

 

招牌臭豆腐, 也很夠味好吃, 我愛!!!

招牌臭豆腐

 

我們點了一壺鮮榨奇異果汁, 奇異果汁和水的比例調和的相當好, 喝起來好鮮甜解渴, 也是解油膩的最棒飲品~

現打奇異果汁

 

在大家吃飽喝足之時, 老爸一聽到店內有兼賣剉冰, 竟然要阿姊點了一盤芒果冰來

好在阿姊經驗老道, 看了剉冰照片後只點了一碗, 上來時, 看到這麼一大碗剉冰, 大家又是一陣傻眼啊

這樣一碗夠我們一家七大兩小分才240元捏!阿秋大肥鵝我愛你!!!

竟然還有剉冰 

 

吃完飯後, 按照我家三不五時就亂來一下的遊戲規則

我們又玩起了誰是冤大頭的遊戲

我們各自分成三個單位, 老爸老媽和老妹一組, 姐姐一家人一組, 我和路克一組

然後分別來猜今晚這頓飯總價會是多少錢

差最多的一組可是要鼻子摸一摸全部買單的咧

最後猜了一輪後, 老姐一家以差距最多的金額成為今晚的冤大頭

今晚的這頓, 就感謝姐夫掏腰包請客啦~XD

 

回到飯店後, 我和路克稍晚又跑到飯店一樓的酒吧喝杯調酒, 以微醺的愉快心情, 結束今天的旅程~

免費的酒吧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