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田飯店早餐      

美好的一天就從豐盛的早餐開始~

照片雖然好像不是很豐富, 不過這只是我拿餐的第一輪, 後面的都吃到忘了拍!XD

桂田的早餐區很大, 空間算舒適, 頗有大飯店的氣勢

不過我覺得服務人員普遍受訓不足, 在服務客人時口氣和用語都不是很客氣, 常讓我有傻眼的感覺

餐點的話, 供應的食材不是太多, 但食物空了很快都會補足

 

餐廳內裝  

 

用餐時本來外頭太陽大的不得了, 結果才一會兒功夫, 外頭竟然開始狂風暴雨

玻璃屋  

 

不過南台灣的雨來的快去的也快, 雨下不到半小時又開始出大太陽

退房後, 我們展開台南之旅第二天的行程

我們來到的是台灣的袖珍板亞馬遜河 - 四草綠色隧道

台灣的亞馬遜河  

 

說亞馬遜河我是覺得也未免太誇張, 因為我們搭乘遊湖船後看到的多半是湖岸兩旁的植物和一些水中生物

整個航程來回大約30分鐘, 搭乘的是特製的竹筏,  每人收費150元, 船上備有生態解說員

 

看看這兩位頭戴斗笠上船的阿花雙人組 

兩位阿花  

 

這位是專業的拍攝阿花

認真拍照的另一朵花

 

大家在船上坐的是小板凳, 很專心的聽解說員說明兩岸植物和生物

生態解說  

 

我們就是搭這種竹筏

湖邊的竹筏  

 

好漂亮的樹木

這邊比較涼爽  

 

由於進入綠色隧道後, 湖岸兩邊的樹木逐漸向湖中間生長, 解說員無法站著解說, 就剛好坐到我前方的位置上了 

解說員  

 

解說員說這是某種樹木的根(我忘記名字了), 它的根是往上生長, 漸漸探出水面來呼吸空氣

植物呼吸的根  

 

這邊還有很多沼澤蟹, 很大隻, 數量也很多, 好可愛

沼澤蟹  

 

看看它的螯是不是很大隻啊~ 

大大的螯  

 

這趟來回約30分鐘的生態之旅還蠻有趣的, 主要是綠色隧道真的很漂亮, 價格也不貴, 蠻推薦大家來坐坐

但千萬不要像我們日正當中跑來自虐, 雖然船家每人都有提供一頂斗笠, 但除了臉部外, 身體其他部位被太陽曬的痛死了

我們都說我們真的是起肖了才會大熱天跑來坐船

 

被太陽曬過後, 來杯清涼的豆花真是人生一大爽事

大家熱到不想下車, 於是買了豆花後把車停在路邊就開始嗑起來, 吃完後還真的全身透清涼

安平豆花  

 

之後我們來到孔廟, 於是Fanny想去的景點, 我也是第一次造訪

孔廟  

 

我們沒進去孔廟內參觀, 僅在外圍走一走, 拍拍照

禮門  

 

好可愛的告示牌, 可惜我都沒看到松鼠!!

好可愛喔  

 

好小巧的禮門~ 

禮門  

 

老樹下微風吹來很清涼, 真的是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 

樹下很涼  

 

孔廟之美

孔廟之美

 

在這邊遇到很多日本觀光客唷

熱斃啦    

 

來台南我還有一個一直想造訪的咖啡館, 它的名字叫窄門咖啡, 妄想了很多年, 這次總算有人陪我來了

好在窄門離孔廟很近, 用走的就會到了

 

喔耶!!!我的窄門到了~~

窄門咖啡     

 

是不是!!門真的很窄吧~~~ 

38cm的門  

 

可愛的肥尼來為我們示範門到底有多窄~

肥尼示範   

 

順利通過窄門的考驗後, 接著是一道狹長的防火通道, 窄門的入口在左手邊的凹洞裡

進入窄巷  

 

然後順著樓梯上到二樓

姊妹們  

 

迎接客人的咖啡廳入口也是相當狹小啊

好窄的櫃台 

 

而且咖啡廳的廚房竟然就在入口處, 服務人員超忙碌!!

好忙啊  

 

裡面的桌數不多, 其實還蠻擁擠的, 而且冷氣超不冷, 我們坐在裡面快熱昏了

 

 

室內空間  

 

趕緊點飲料

冰柚子茶  

 

我的挪威冰鑽

挪威冰鑽  

 

有冰涼的飲料喝, 這兩個心花都開了~

兩位熱翻了  

 

餐廳內一角

窄門一角  

 

窄門一景  

 

喝完冰涼的飲料, 心花開二人組又提議要去吃點鹹的, 真的是一攤吃過一攤

下一攤我們來到的是威震南台灣的旗哥生牛肉湯

旗哥牛肉湯  

 

整間店都賣牛, 我沒半樣可吃的

雖然我不能吃, 可是光聞味道我就可以跟大家掛保證, 這牛肉保證新鮮又好吃

根據另外三隻在我面前吃的不亦樂乎的小豬說, 這牛肉金正有讚!

看起來好好吃  

有名的牛肉湯  

 

別忘了加桌上的沾醬一起吃才好吃喔

桌上醬料  

 

最後來看看我們今晚住宿的旅店

原本我想住的是茅屋, 但價位實在令人卻步, 後來改訂吾宅, 抵達後才知道原來吾宅也是出自茅屋設計師之手

哈哈, 真令人開心, 只花不到茅屋一半的價格就可以住到大師設計的房子, 好划算啊!

清水模外觀  

 

民宿為五層樓老房子改建, 1-3樓屋主自住, 4-5樓後來開放成民宿

 

屋主進出的大門, 好喜歡喔

房屋正門  

 

民宿客人是從側邊小門進入

側面  

 

一進大門是一條直通三樓的戶外階梯等著我們

這樓梯我也好喜歡

樓梯  

 

民宿接待大廳, 非常大的開放空間

好大的客廳 也是公共空間  

 

民宿外側一道造景水牆和魚池, 我也好喜歡啊~

造景水牆 

民宿一角 

魚池  

 

上了這個室內樓梯就通到四樓以上的民宿房間

樓上才是房間  

 

我們的北海道房間

北海道房 

房內  

 

其實四人房是雙人房加床,  加一個床墊500元

四人住起來有點小, 但不至於擁擠

 

我喜歡它的浴室, 木質泡澡浴盆讚讚讚!

浴室  

 

更多照片可以點進相簿裡看看喔

 

晚上我們到花園夜市朝聖去, 感謝其他三位姊妹願意在這種大熱天陪我去開開眼界

花園夜市  

 

因為人好多, 很多店家都要排隊, 所以我們僅挑了不用排隊的店家吃

深海炸魷魚, 我的最愛之一

我愛的深海魷魚 

 

炒花枝意麵, 甜甜的, 好吃

炒花枝意麵 

 

炒鱔魚意麵, 我不太敢吃~XD

炒鱔魚意麵  

 

晚餐後我們又去海安路走走

海安路  

 

上次來是兩年前了耶

好奇妙  

 

這道牆好有趣

好妙的牆  

 

夜晚的神農街 

神農街  

 

太古二店, 下次一定要進去

太古咖啡  

 

我就愛這味

二樓好悠閒  

 

好小的家啊~

好小的家  

 

夜晚迷人的神農街

老街好好逛  

 

曬了一天, 我晃神了~

晃神中  

 

台南的夜晚真的很迷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