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回到台灣後宅了好多天, 剛好最近午後常常下起雷陣雨, 我和路克幾乎都窩在家裡沒出門

週二早上起床突然來了個大太陽, 感覺天氣穩定多了, 回家陪路克爸吃過飯後, 我們決定出門走走

因為是臨時起意, 本來還有些打不定主意要去哪, 剛好電視某支飲料廣告的背景吸引了我

於是我就和路克提議來去小烏來天空步道!

 

車子才剛開上高速公路沒多久, 天空就開始落下斗大的雨滴

好在過了樹林收費站後, 南方的天空出現一大片藍天~

下了交流道後, 我們沿著彎彎曲曲的山路一路挺進小烏來風景區

雖然天空出現藍天, 但還是不太穩定, 一路上間歇的飄著細雨, 讓我們心情有些七上八下

我們擔心因為下雨, 不能帶傘進去的天空步道可能會關閉不讓遊客進入

不過怎麼說都還是比天氣好時, 在烈日下排隊排個一兩個小時當烤人乾好

 

在進入風景區前, 路邊一直有告示牌提醒風景區內停車位已滿, 請靠兩側白線停車, 步行入內

我怎麼想都覺得不可能, 硬叫路克開進去

果然~這麼詭異的天氣, 真的沒太多人想進入北橫啊!~

我們一路開進最裡面的停車場, 而停車場幾乎是全空的

停好車一看, 天空步道離停車場還真近啊~

 

沒下雨真的很Lucky~

雲霧裊裊  

 

停車場往天空步道的路徑

往天空步道     

 

步行只要七分鐘

指示牌  

 

走下這段緩坡後就抵達預約券領票口

一小段路 

 

令我們擔心的預約券領票口完全沒半個人排隊, 我和路克開心的一領到預約券就直接去買票

號碼牌口  

 

從預約券領票口步行到買票口大概還要走段緩坡

繼續走  

 

緩坡有些上上下下, 雖不陡, 但還是得走上約10分鐘

沿途路經幾間商家, 賣些香腸啊, 水蜜桃冰沙, 但天氣不熱, 所以沒有特別想吃

其中一間商家門口綁著兩隻狗, 一隻貴賓瘋狂的亂亂叫, 但另一隻鬥牛犬就乖巧的多, 憨憨的坐在那

坐姿好可愛  

 

天空步道買票區不大, 今天沒人排隊, 但我真的很難想像這邊在假日大排長龍時的景象

雖然天氣不好, 沒有人潮,  但工作人員精神倒是不錯, 一看到我們接近很認真的引導我們前往買票

售票口

 

 票價一人是50元, 買票後直接進入

經過剪票口後是個往下的木質階梯, 階梯有劃分為兩邊, 一邊上一邊下, 讓遊客步行不打結

階梯不長, 還沒下到底就已經看到天空步道了

下方就是天空步道 

 

天空步道是個強化玻璃作成, 整個懸掛並突出於崖上的透明步道

從木質階梯進入透明玻璃區域時, 遊客所攜帶的傘具是要交給管理員保管,  不能攜帶進入

我在入口處先來拍一張

先來一張 

 

這就是步道啦

傳說中的天空步道 

遊客不多  

 

是我有懼高嗎?我覺得超可怕的!!!

我只敢沿著邊邊抓著欄杆走到最底部, 然後摸到欄桿後我就趕緊掉頭往後走

結果我在步道上龜縮到一半時, 熱心的服務人員說要幫我和路克合照, 我只好強顏歡笑趕快來一張

合照   

 

我們在天空步道待不到10分鐘就離開, 雖然步道真的粉~~短, 但我覺得還是頗具特色啦

而且參觀一次50元, 我是覺得以不排隊排到吐的情況下, 是蠻推薦大家去看一看, 拍拍照

 

接下來我們又在附近繞了一下, 發現一間好可愛的小學

可愛的小學 

 

碰到一群剛放學的小朋友, 他們好可愛啊~~

小朋友放學了 

 

我湊向前想拍拍他們可愛的臉孔, 先詢問了帶隊的老師可否拍照

老師很客氣的跟我說, 這必須要他們的父母同意比較好, 為了尊重他們, 所以就沒再繼續拍照囉

但這些小朋友真的好可愛,  一直叫我阿姨阿姨的, 還跟我說再見~^^

 

回台北路上本來想繞去七號公路喝個下午茶, 碰巧遇到週二公休

後來又發現了Tina廚房, 結果他們也正準備打烊了

我們就進去買了兩個現烤麵包, 邊等待邊拍照~

Tina廚房

小花園  

空間好大  

 

餐廳區因為已經打掃完畢, 我們沒有進入參觀, 僅有在販售區小逛一下

入口  

陽光真舒服 

販售的小物 

各種調味鹽 

 

晚餐我們回到景美夜市吃吃喝喝, 結束愉快的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