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了個大清早, 5:30鬧鐘就嗒嗒嗒嗒....叫個不停

按掉鬧鐘, 跳下床, 我趕緊去梳洗一番後再叫路克起床

然後我們要來去享受今日在蘇美島, 同時也是在Silavadee的最後一次早餐

 

還以為我們會是今天第一組踏進The Height的客人, 沒想到抵達時, 已經有一對外國中年夫妻在享用早點

能夠那麼一大早起床吃早點的人, 我想大概也像我們一樣是待會必須趕到機場的客人吧

 

一早的晨光透過玻璃窗灑落在餐廳內的各個角落

美麗的晨光 

 

水泥地板上交雜著室內桌椅的光影

桌椅的光影  

 

我們努力將蘇美的美烙印在腦海裡

記住蘇美的美  

 

說真的, 那麼早起床, 我和路克的食慾都還沒被喚醒, 兩個人雖然各點了一份班尼迪克蛋, 但有些食不知味

用餐坐到約七點半, 我們必須回房間收拾行李, 然後等約好的當地接機人員阿宏八點在大廳和我們會合

回程路途上, 我們遇見了一個貓咪家族, 貓媽媽躺在路中間, 兩隻寶寶在她身邊跳啊跳的

直到我們靠的夠近後, 其中一隻小貓才跑去躲起來, 而另一隻小貓就這麼大喇喇趴在媽媽身上喝奶

對我這貓咪控來說,  這簡直是可愛到了極點阿~~~~~~~~~~

可惜我無法再停留,  要不好想跟它們玩一玩喔~

不過說實在, 貓媽媽也太瘦了點吧~

貓咪媽媽與小孩 

 

阿宏果然八點鐘很準時出現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們都沒參加他推銷的任何一個行程, 一路上他有一搭沒一搭的跟著我們聊著, 不太熱絡

不過聊著聊著, 當他知道我們接下來不是回台灣, 而是要去馬爾地夫時, 語氣中透露出驚訝的語氣

 

雖說他對我們不是很熱情, 但還是很負責的陪伴我們直到劃好位, 準備進關前

由於我們是從蘇美回曼谷再轉飛馬爾地夫, 這樣的行程對當地地勤來說很少見, 因此我們著實等了好一會

過程中, 地勤不斷問我們, 為啥我們沒有馬爾地夫簽證, 我們一直回覆她我們不需要簽證

她看起來不是很確定, 但還是幫我們完成了劃位手續

 

時間才早上八點多, 蘇美機場商店都還未開始營業, 我和路克直接入關等飛機

候機的地方不大,  且櫃台也很陽春, 幾扇登機門前放個小檯子就是登機口

早上搭飛機的人很多, 整個候機室人聲鼎沸, 尤其是華人特別多

直到一班飛往新加坡的航班開始登機後, 遊客才陸續離去, 讓候機室出現短暫的安寧

蘇美島候機室 

 

這些藤椅椅凳好可愛, 也很colourful

很可愛的藤椅 

 

候機室內備有簡單的飲料, 路克後來幫我添了杯柳橙汁

這份寧靜雖然沒讓我們享受太久, 但我們其實也還蠻無聊的, 乾脆閒來拍拍自己身上可愛的曼航轉機貼紙

曼航轉機貼紙  

 

要搭接駁車去登機時, 我和路克並不是最晚離開候機室的旅客, 但同機其他乘客不知為何都被安排到同一班接駁車

我們兩個反而被安排到後頭一班, 結果整班車上只有我們兩個加上司機, 簡直跟專車沒兩樣

接駁車上  

 

我們的班機, 還是那麼的活潑繽紛~

曼航班機  

 

回程這班曼航不得不稱讚一下, 我們的空姐和空少都好正啊

其中一個空少長得跟我朋友超像, 我一直盯著他看, 但他真的長得太過俊美, 我確定他不是我朋友!XD

除了很有看頭的空服員, 這班曼航非常新, 機場起飛和降落都非常完美

我一下飛機後立刻跟路克說, 我回到台灣後, 要馬上去申請他們的里程卡, 我實在太喜歡曼航了

 

回到曼谷機場約是上午11點, 我們轉飛馬爾地夫的航班是下午一點半

因為早餐吃的不夠多, 肚子餓了, 於是我們開始覓食

在機場趴趴走時發現了Black Canyon Coffee, 這是泰國非常知名的連鎖咖啡店, 二話不說, 立刻進去嚐嚐

這一嚐可讓我和路克失望透頂, 我們點的咖啡和冷飲都甜到爆, 一盤海鮮涼拌粉絲超級小盤, 還鹹到我無法入口

連我這個重鹹重辣的人都鹹到吃不下去, 最後不想浪費的我, 只好一口粉絲一口飲料勉強把東西吃完

最後心不甘情不願的去結賬, 花了我們五六百塊不說, 連機場都要加稅, 實在是好坑啊!!

唉, 可惜了截止目前為止在泰國經歷的完美美食回憶!~ 帶著惋惜, 我們前往馬爾地夫囉!~

 

從曼谷到馬爾地夫搭乘的同樣是曼谷航空, 航程為四個半小時

稍候搭的這班曼航可是在登機時就讓我心裡七上八下直到飛機順利降落在馬爾地夫的機場

因為飛機外觀真的好舊啊, 讓我不禁納悶, 為什麼國內線飛一小時航程的飛機那麼新, 但飛國際的那麼舊

機型完全一模一樣是中型客機A-300, 是因為這個時段客人不多嗎?的確班機是蠻空的啦

班機起飛時, 整架飛機抖阿抖的, 從起飛跑道一路抖到起飛後, 我一直緊抓路克的手, 心跳跳個不停

我想, 本來搭飛機不怕的路克應當也快被我搞瘋了吧!~

 

從曼谷飛越印度洋, 我們飛行了四個半小時, 在下午三點多鐘抵達馬爾地夫(比曼谷慢兩小時)

馬爾地夫機場非常小, 飛機在上空時, 能看見汪洋大海中有兩個面積不大的島嶼

其中一個是馬爾地夫的首都馬列, 另一個則是鄰近卻不相連的機場島

馬列島上有許多高高低低的建築物, 顏色很鮮艷, 讓人不得不多看好幾眼

機場島就更妙了, 上面僅有一個兩層樓建築, 一條跑道, 而降落時, 我還能看見兩旁的印度洋海水波浪滾滾

也就是說, 機場島跟海平面距離超~~~近, 根本沒沒高多少, 海水很像稍微升高一點就可以淹沒整個機場

 

下了飛機, 沒啥來到馬爾地夫時那種興奮的情緒起伏, 可能機場太陽春, 讓我還興奮不起來

不過天空倒是很藍, 可惜我的手機沒有把藍的徹底的天空呈現出來

馬爾地夫到了  

 

馬爾地夫是回教國家, 雖然是個觀光勝地, 但是機場內的安全人員不少, 讓人隱約感覺有點肅敬的氣氛

海關人員也是個個都很嚴肅, 沒啥笑容, 不過處理我護照的年輕小伙子倒是對我笑了一下, 讓我蠻開心的

 

一出機場我們就看到寫著我們英文和中文姓名的接待牌, 來迎接的是一個年輕的帥哥

相認後他開始批哩啪拉對著我們說了一堆話, 不過總結就是給我們一張Sim卡還有我們住宿飯店的Voucher

在他說明時, 我們身邊陸續圍過來兩三個人, 都很年輕, 但我不知道他們要幹嘛

就在我們還在整理手上資料時, 接機帥哥突然不見, 然後旁邊的年輕人一直叫我們跟他走

我頓時感覺有點莫名其妙, 堅持要等接機帥哥回來, 誰知道他們會不會亂帶我們去亂七八糟的地方

而且我這種考量不是沒有道理, 一出馬列機場我就發現機場超亂!

接機的, 拉客的, 閒晃的, 滿滿一堆人, 每個都直衝著你看, 真的會讓人感到不安

後來帥哥回來了, 他要我們跟那年輕人走, 後來我們被領到機場外面的港口, 看到Traders接駁船, 才曉得原來他是飯店人員

不過帥哥這種突然失蹤法又不交代清楚的作法, 還真是讓人不太滿意!

Traders專屬接駁船 

 

上船後, 我們得離開機場島到對面的馬列, 船程只要五分鐘, 相當快

離開機場島  

 

水很深, 但非常清

快艇奔馳中  

 

來到馬列啦

來到首都馬列本島了  

 

我們這次住宿的飯店是香格里拉飯店集團收購下來並重新改造開幕的Traders Hotel

下船後, 他們會把行李拉上車, 然後請你步行到飯店

飯店其實就在港口後面一條街, 走進去大概三分鐘

 

來之前我就知道馬列的飯店即便是五星級, 設備和環境都不佳, 或許只達到我們三星的水準, 所以我沒有太大的期待

不過一到飯店我就知道我多慮了, 飯店外觀看起來很新穎, 接待大廳, 門房甚至於櫃台接待服務都十分有水準

由於我們在馬爾地夫住的Angsana Velavaru需要搭乘40分鐘的水上飛機, 而水上飛機晚間是不飛的

所以當初訂房時就請旅行社安排我們在馬列住一晚, 順便也讓我有機會可以看看馬爾地夫的首府

而飯店告訴我們, 水上飛機的時刻要等晚間才會出來, 所以請我們先入房休息, 他會再通知我們Check-out時間

 

那麼就來看看我們的房間吧~

飯店走廊  

 

走廊盡頭右手邊的邊間就是我們今晚入住的411號房

我們的房間  

 

未進門時, 看到411號房的門牌就直覺房間應當不會太差. 果不起然...

我們的房間

 

一進門我不禁驚呼, 這房間也太讚了吧!!不論是裝潢, 設施都非常新穎!!

尤其是廁所, 乾淨到讓我心花怒放, 雖然沒有浴缸, 但淋浴間地板看起來又新又整潔, 一點點水漬都沒有

果然晚上洗澡時, 蓮蓬頭出水順暢, 水溫穩定, 水流強勁, 而且完全沒有令我討厭的排水問題!

廁所非常乾淨  

 

房卡很有設計感. 真的推薦要去馬爾地夫的朋友, 可以選擇住這間飯店, 雖然得渡海, 但絕對讓你一夜好眠~

房卡  

 

四樓看出去的天空, 還是很藍~

窗外的景色  

 

在房間短暫休息後, 我已經禁不住雀躍的心情, 催促著路克趁天黑前陪我出去逛一逛

下樓跟櫃台要了地圖, 發現飯店的地理位置真的不錯, 幾個重要的景點都在兩三條街外, 步行約十分鐘內可達

通常馬列必去參觀的地方像是魚市場, 總統官邸等, 但那些網路資料夠多了, 且我也沒興趣去, 只想看看當地實際的街景

 

其實我們後來沒有走多久, 因為天色很快就黑了, 而且街上人真的很多, 多到讓人有種不安全感

而我穿著短褲在街上走, 白天感覺上還好, 但一入夜, 還是覺得這在回教國家好像有些衝突

尤其是當地女性幾乎都是穿著很保守, 戴著頭紗, 我好像有點不太尊重他門的感覺

所以我們僅是盡可能的走遠, 大致的走了一個小時, 然後就找間看起來還可以的餐廳進去用餐

 

當地有許多色彩鮮艷的建築物

綠色的建築 

 

正值他們的下班時間, 摩托車突然從四面八方的巷子出現, 而他門的交通號誌也有倒數喔~

街景 

 

馬列島真的很小, 所以大家都步行, 搭公車, 或是騎摩托車...

粉多的機車 

 

又一棟綠色建築

建築 

 

好奇特的建築

奇特的房子  

 

很美的薰衣草色建築物

紫色的建築 

 

路經一所學校

一所學校 

 

學校方圓都是玩具店, 文具店, 販售著新穎的用品, 很好玩~

學校旁邊的玩具店  

 

繁忙的交通 

 

然後, 他門的清真寺透過廣播系統開始播放晚間祈禱經文

我們剛好路經Seagull, 想進去用晚餐, 結果店門口貼出告示說明正是禱告時間, 二十分鐘後才會再度營業

我們就在餐廳門口拍拍照

 Seagull餐廳 

 

餐廳外觀 

 

二十分鐘後我們入內, 一樓座位還挺不賴的, 桌椅都在沙子上

一樓座位  

 

不過我們挑了二樓位子坐

往二樓樓梯 

 

上樓後才發現顧客都在樓上, 害我剛進門沒看到半桌客人時有點小擔心

之後店員上了菜單, 菜色看起來很豐富也很多元

我挑了馬爾地夫式炒麵, 路克挑了他愛的義大利麵

 

我的炒麵其實就是泡麵炒蔬菜, 炒的很乾, 但不錯吃

馬爾地夫式炒麵   

 

路克點的大蒜辣椒義大利麵, 他也覺得口味不錯

大蒜辣椒義大利麵 

 

用餐時我大概觀察了一下其餘用餐的客人, 發現沒有半桌觀光客, 都是當地人

除了一桌滿是中年男子並在當地語言高談闊論著我聽不懂的事之外, 其餘大多都是一個個的家庭

看來這家店應當在當地也不算太差

 

回飯店時,  我們去了飯店頂樓看了一下泳池, 發現泳池相當的棒耶, 可以居高臨下看到馬列的市景

Rooftop Pool 

 

泳池旁就是露天餐廳, 我和路克很怨歎的說, 早知道該來這吃飯的, 氣氛超好

Azur餐廳 

 

餐廳入口旁有個健身房

健身房 

 

回到房間我已經累得趴在床上, 路克又開始看他的網球賽

飯店總機稍候打來通知, 我們明早8:30必須Check-out完畢, 然後他們會送我們到機場島, 水上飛機班機是九點

我躺在床上, 還是無法相信自己竟然已經置身在印度洋中的這座小島, 許多人夢寐以求的旅遊景點

這真的太太太....幸福了!!

------------------------------------------------------------------------------------------------------------------

Rita關於馬列的小小感想:

來馬爾地夫前我看了不少遊記, 多數對於馬列的評價都很差, 包括髒亂, 人民不友善, 沒啥景點, 很無聊等等

所以我來之前, 對馬列有很先入為主的印象, 對它沒什麼期待

不過我自己走一遭, 我倒是覺得馬列還蠻值得逛一逛的

它的環境的確沒有很乾淨, 但也不置於髒亂, 還記得我以前第一次去荷蘭時, 覺得荷蘭真的超級髒亂的

不過馬列沒有給我這種感覺, 可能我看過更糟的吧

人民的話, 我的確覺得機場外的那些招攬生意的人看起來都超級不老實的

不過走在馬列街上, 閒晃的人我倒不覺得很多, 我只感覺大家都好忙啊, 都在拼命走路

他們臉上沒有太多表情, 也不會對觀光客報以微笑, 但我想應當跟他們保守的宗教信仰有關吧

景點的部份, 我是沒有特地去逛, 我反倒喜歡看看市景街道, 每一個店家的裝潢, 賣的物品

馬列的建築雖然都不太新, 但是他們店內銷售的物品不乏世界知名品牌, 陳設的乾乾淨淨的

我還發現了好幾間時髦的酒吧和蛋糕店, 裡面有好多馬列正在消費

所以我覺得, 有些地方真的還是要親自去體驗, 眼見才能為憑

當然每個人的感受和體驗不同, 沒有誰對誰錯, 重點是自己的感受才是最真實有價值的

最後提醒大家, 清真寺是不能拍照的, 到人家清真寺得確定人家是否願意讓遊客進入才入內參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