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01.jpg  

拖了好久終於又開始記錄在日本生活的點滴, 先來把銀山溫泉住宿的百年旅館永澤平八補完

 

之前提到銀山溫泉是個非常小的村落, 旅館前前後後加起來不過才11家

像我一月中訂二月初的房間, 真的超難訂, 週末訂房早就已經滿到四月底, 平日能選的日期也不多

最後只好請路先生週五請假, 才順利於二月初前往

不過想去的日期有房, 另一個頭痛的就是房價和套裝行程的問題

優惠的套裝形成多半名額有限, 當然早也是銷售一空

加上雪季也是銀山溫泉最熱門的時段, 即便是優惠價格, 房價仍然高居不下, 著實讓我傷透了腦筋

一開始本想訂最便宜的, 但是它不是古屋, 都難得到那邊了如果還不住古屋感覺很不對味

另外有一間古勢起屋, 雖然是間古屋價格也便宜一點, 但房間沒有附廁所

這對討厭麻煩事的路先生來說簡直就是不可接受的事, 最後還是忍痛放棄這個選項~  

既然便宜的都放棄了, 當然就得在其他價位高一些的旅館中比較了

選來選去, 最後挑了旅館外觀, 評價和套裝內容都比較符合心中期待的永澤平八

永澤平八座落在銀山溫泉知名的百年旅館能登屋的隔壁

永澤平八雖然外觀沒有能登屋華麗, 但同為百年前大正時代的建築, 還是溫泉區第一棟三層樓的建築

全棟共有九間客房, 一樓和三樓備有露天溫泉, 有大眾池和貸切風呂兩種選擇, 服務人員有4-50位

房型基本上有面街景和山景兩種, 當初我在這兩種房型之間猶豫好久

面街景因為開窗就能看到銀山溫泉街的美麗雪景, 價格當然比較高

不過路先生說要看街景就出去外面看, 晚上睡覺反正也是關窗, 就不要浪費那個錢

想想也是蠻有道理, 所以我們最後挑的是山景的房型

DSCF8686.JPG  

 

訂房是在日本Jalan網完成的, 當初訂房時它的價位和樂天差不多, 但我個人偏愛Jalan多一些

套裝內容的package為一泊兩食包含大石田車站接送, 價格總共將近台幣一萬元

進入銀山溫泉的公車班次不多, 單趟大概車程要40分鐘, 來回車資也不太便宜

永澤平八能提供車站接送服務真的太好了, 坐飯店專車除了車程能節省一半的時間外, 相對也比較舒服

不過因為是專車, 所以時間只能配合旅館, 大石田車站接到飯店固定下午兩個班次, 回車站就只有早上十點發車

也因此我們第二天等於一早吃完早餐就得退房回車站

 

因為7號早上搭公車發生的消防車擋路事件, 讓我們錯過仙台到山形的快速電車

當下真是讓我們傻了眼, 因為錯過這班車, 下班車要等一小時, 絕對會錯過和旅館約定的時間

最後好在我們改搭快速巴士到山形, 有驚無險的讓我們順利趕搭前往大石田的電車

抵達大石田車站時各家旅館人員會在車站門口守候, 他們都有拿辨識的牌子, 所以很好認

當天搭車的只有我們和另一組小毛頭情侶, 所以小巴坐的很舒服

 

車子到了銀山溫泉會停靠在溫泉區入口, 一下車旅館人員就會幫忙拿行李, 旅客只要跟著他們步行進入旅館

旅館門口的迎賓牌已經填上今晚入住的旅客大名, 當天入住五組房客, 並沒有客滿

DSCF8921.JPG  

 

因為是百年老屋, 所以玄關並不像大飯店一樣的氣派, 反而很像自宅一樣, 小巧溫暖

兩排各種尺寸的雪靴是免費提供給房客外出賞景時使用, 避免房客自己的鞋子弄濕而壞了遊性

DSCF8691.JPG

 

客人的鞋子都放在一旁專用鞋櫃, 看圖才發現我的雪靴歪了啊!

DSCF8738.JPG

 

一樓的櫃檯, 入住時不需站著check-in, 旅館人員會請旅客到旁邊大桌休息辦理

櫃檯旁邊有露天風呂, 不過我們兩天都沒下來用過

DSCF8693.JPG

 

一樓的溫泉分為男湯女湯, 有沒有安排時間互換我已經忘了, 不過我們因為沒下來泡過, 所以也沒差

DSCF8692.JPG

 

辦理入住手續就在櫃檯左前方的大桌, 同時第二天早上喝咖啡也是在這

入住表格填完後有專人統一帶所有房客進行屋內設備的解說

因為我們抵達時只有我們和小毛頭情侶兩組客人, 所以手續超快, 來不及拍照

第二天吃完早餐下來喝咖啡時趕緊補照一張

DSCF9100.JPG

 

小小的空間放置一些古物, 不過我們都沒人上去瞧個仔細就是

DSCF8688.JPG  

 

個人很喜歡這種老式的茶壺和設備

DSCF9111.JPG   

 

米沢的將旗也在這

DSCF9090.JPG    

 

另外大桌子旁邊也有一排防水厚外套, 也是免費提供客人外出使用, 很貼心

路先生本身就穿防水外套所以沒用到, 我是懶得換外套所以也沒穿

DSCF9106.JPG

 

爬上櫃檯旁的階梯就上了二樓

DSCF9087.JPG  

 

二三樓全部都是客房, 另外早餐是在二樓用餐廂房使用

DSCF8734.JPG

 

我們的房間位在三樓, 上了樓梯後的右手方最後一間

左手邊第一間是貸切風呂, 先到先用, 沒有使用時間限制, 使用時將門口的掛牌翻轉一下就代表目前使用中

DSCF8732.JPG

 

然後走廊的右手邊也有另一間貸切風呂, 我和路先生很喜歡這間, 所以幾乎都在這間包廂泡湯

DSCF8733.JPG

 

旅館給我們的房間是三樓的寶榮, 聽起來就好貴氣

門牌上寫著五名, 所以這間其實是五人房

DSCF8728.JPG

 

好喜歡木門, 很少看到旅館的房門看起來像家門的啊~XD

DSCF8730.JPG

 

一打開門其實先看到玄關, 空間很大, 大概是我仙台住的客廳的一半大吧, 主要是放拖鞋和暫時沒用到的客房椅子

玄關的左手邊是通往房間的拉門, 拉門打開才是晚上睡覺的地方

DSCF8698.JPG

 

全室為禢禢米的和室房間

本來還擔心路先生會唸我說家裡的禢禢米睡不夠咻?不過他沒反應就算了~XD

DSCF8697.JPG

 

擺飾和設備都很簡單, 不過很合我意, 因為旅館的設備我很少用, 多了對我來說只是佔空間

而且設備簡單看起來房間超大, 路先生整個很開心, 因為他老是覺得家裡好擠

另外很久沒看電視的我們也是超開心的拼命看電視!!

DSCF8701.JPG

 

房內有提供保險箱, 電話和乾淨的玻璃杯

DSCF8722.JPG

 

桌上放著兩條毛巾以及迎賓點心

DSCF8708.JPG

 

口味是東北特產 - 枝豆, 陸先生說皮好Q很好吃, 所以我的份也給他了

DSCF8709.JPG

 

茶几旁邊放著熱水瓶和很有歲月感的小紅盆

DSCF8719.JPG

 

裡面擺的是茶具組和茶葉

DSCF8720.JPG

 

我們進門沒多久, 專門照顧我們的服務人員前來敲門

一方面是泡茶給我們喝, 二方面是確認衣櫃裡的和服我們合不合身

DSCF8718.JPG   

 

衣櫥裡除了有和服, 另外還有一些泡湯的浴巾

房間內是沒有浴室的, 所以洗澡得到大眾池或溫泉包廂解決

比較特別的是衣櫃裡的這兩雙日式木屐專用襪, 長得好妙啊

我們晚上外出拍照時, 看到有些日本人會穿整套的旅館浴衣+夾腳木屐在雪地上走, 這時就得套上這種襪子啦

不過襪子看起來好薄, 穿出去外面, 腳怎麼受得了啊?

WP_005314 拷貝.jpg  

 

房間的右側有套雙人沙發, 沙發剛好隔開洗面檯和廁所

面對沙發的左手邊是廁所

DSCF8702.JPG       

 

另一邊則是洗臉檯外加一台小冰箱

DSCF8705.JPG

 

晚上放暖氣時我們都會把房間和沙發區的拉門拉上, 一方面節省暖氣, 二方面是不讓外面的冷空氣一直灌進來

為什麼有冷空氣呢?因為放沙發的區域有一整面的窗戶, 老房子窗戶多少都會透點風, 所以好冷啊~

看看窗戶外面雪堆的不像話, 不用下樓, 這一開窗就可以摸到雪了

但......我們明明是住三樓滴啊~這雪下的有多誇張!!

結果路先生光坐在窗邊玩雪就玩的不亦樂乎, 一直說他想吃挫冰~

1781980_10152212112567402_544365757_n.jpg  

 

在房間玩雪玩不夠, 後來我們就跑出去拍雪景, 拍到全身都凍僵了才趕緊回來泡溫泉

我們三樓就有兩間露天風呂的包廂, 結果三樓的露天風呂讚得不得了

因為三樓的就很讚了, 所以完全不想去一樓看大眾池長怎樣

 

三樓的露天風呂包廂超大~

開門進去後是個玄關, 用幾片木頭構成交叉的走道, 應該是為了防止有人不小心闖進來時裡頭的人被看光光的尷尬

沿走道走幾步路進入到更衣區, 更衣架上有籃子可以把脫下來的衣服放在籃子裡

上方還有紅外線燈, 很快熱, 換衣服時可以打開, 就不怕冷空氣凍嘎皮皮挫 

DSCF8932.JPG

 

DSCF8952.JPG

 

然後更衣區的右手方空間才是泡溫泉的地方, 包括兩個淋浴區

整個包廂上方全部是玻璃木窗, 可以將之打開一些, 空氣流通就會非常好

DSCF8938.JPG

 

一個大概可以容納五個人的大浴池, 而且蠻深的喔~

DSCF8940.JPG

 

因為我和路先生是今天第一組使用的房客, 所以水溫燙的要命

因為池子又大又深, 放冷水等熱水降溫得等好久啊

等待時真的只能不停的在旁邊用蓮蓬頭沖熱水

不過後來一泡進去池子裡真的超爽超舒服的!!

這邊的溫泉沒什麼味道, 泡起來皮膚還會滑滑的

一邊泡著熱水, 一邊呼吸著冰冷卻又新鮮的空氣, 簡直就是人間天堂了我想!

泡在水池看著銀山溫泉的照片, 覺得好幸福啊~

DSCF8942.JPG

 

DSCF8945.JPG

 

泡完湯也來到和飯店約定的用餐時間

永澤平八的用餐是在房內, 不同於有些銀山溫泉的旅館是得到旅館內專門的用餐包廂吃飯

時間一到, 服務人員前來擺餐, 另外向我們解釋晚上用餐的料理內容

DSCF8960.JPG

 

很豐盛啊!很有生日大餐的感覺~

DSCF8957.JPG 

 

我們另外點了清酒, 先乾上一杯

DSCF8965.JPG

 

白飯是自行取用, 服務人員很自然把飯放在我這邊, 殊不知在我家多半都是路先生添飯的~XD

DSCF8968.JPG  

 

從進到旅館開始, 我們的服務人員都是一位女性, 由她照料我們的一切

結果晚上鋪床時突然來了位男性, 害我不知為何整個人都害羞起來

IMG_0035.JPG

 

一下下床就鋪好了, 超快!!!

DSCF8969.JPG

 

泡過溫泉全身暖呼呼, 又吃了一個大飽, 晚上我和路先生完全是睡到不醒人事, 好在隔天一早我們還爬的起來吃早餐

要去吃早餐時, 一下到二樓, 發現樓梯口站著幾位男性服務人員, 原來他們等著顧客下樓前去收床鋪

收床鋪時間是前一天晚上就和服務人員確認好的, 看他們靜靜站著等待客人的模樣, 實在是很可愛~

然後到餐廳門口又是兩排服務人員一字排開跟你問早, 好像自己是什麼大人物似的, 好害羞喔!

 

原以為我和路先生已經比早餐供應時間晚了半小時才下樓用餐, 應該別人都快吃完了

沒想到我們竟然是第一組用餐的客人!真是讓我有點小吃驚!!

因為客人都還沒到, 每桌早餐就先用和紙蓋著, 等客人坐定才會打開

客人只要依據桌旁的牌子對照房名入座即可

DSCF9072.JPG

 

真是看了讓人心曠神怡的早餐啊, 美麗極了!

DSCF9080.JPG

 

每桌餐桌都有附上一組茶具, 用餐後可以自行沖泡來喝

DSCF9082.JPG

 

這個用具好可愛, 日本人用餐真的很講究, 也很用心

DSCF9083.JPG

 

黑色瓶子溫的是熱醬油, 可以沾正在溫熱的豆腐吃

DSCF9084.JPG

 

日本的豆腐真的美味到不行, 對我這種愛吃傳統豆腐的人來說真的太幸福了!!

DSCF9086.JPG

 

早餐完後可到一樓享受服務人員沖泡的咖啡, 路先生說還不錯喝

可惜的是飲料只有咖啡一個選項, 如果有熱紅茶的話應該會更好

DSCF9089.JPG

 

總之, 兩天一夜在永澤平八的住宿經驗十分美好, 是讓我會想再回去住宿的旅館

雖然我覺得他們的餐點不是什麼很豪華澎湃的大餐, 吃起來也並沒有太驚豔

但我想品質, 服務已經讓我覺得很滿意了

另外我個人偏好老式的旅館, 因為我喜歡有歷史感的建築

我唯一不能忍受的是霉味, 不過在永澤平八並沒有這個問題

這裡所使用的設備多半不是太新, 如果對這方面很挑剔的旅客可能不適合這樣的旅館

最後真是要大大讚揚一下他三樓的露天風呂, 空間大, 池子雖是木造但維持的不錯

雖是室內但空氣流通的相當好, 完全不會悶

我不太確定三樓浴池是不是剛好有翻新過, 感覺包廂相當乾淨明亮就是

有機會的話, 很想再去泡一次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的頭像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龍蝦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