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NTT東日本的光纖網路後, 我和路先生在日本的生活可說立馬從地獄直升天堂!

路先生愛網球如痴, 之前他只能偶爾從手機網路上快速瞄一下世界各地的網球比賽實況

有了網路後, 他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戴耳機看網球比賽

假日當然也不例外, 整天就是對著電腦螢幕癡笑, 讓我嚴重懷疑他根本就是愛看那些球員的肌肉吧!

 

今天路先生一早就很high, 因為下午五點有澳網的總決賽

難怪昨天硬是要把我拉出門, 原來他今天根本沒出門的打算!

反正不出門了, 今天就乾脆來結算一下這個月的花費吧~

 

在台灣時就很喜歡看國興的一個日本節目 - “黃金傳說“

裡面有個一個月只花一萬日幣過生活的單元

通常有三個藝人出來挑戰, 他們會各自住在一間房子

一個月內他們只能用這一萬元來解決三餐和付水電

最後剩餘金額最多的人就是冠軍

有趣的是可以看到他們無所不用其極省錢, 還可以想出很多很有創意的點子和料理

 

當初看這個節目感覺一萬元日幣好像很好花

實際來日本住了才知道, 根本就不是那樣!!!

在日本花一萬元好像在花台幣一千一樣, 出門沒多久一萬元就沒了!!!

 

因為家裡沒冰箱, 我常常需要到超市去補貨, 避免食物久放壞掉

每次去超市購買的物品都還蠻固定的, 大概就是雞蛋, 鮮奶, 麵條, 三天份的蔬菜

平均每趟的消費金額約在3000円上下, 一週去兩次, 兩個星期大概一萬元就沒了

而我購買的食材大部份都是我一個人在家裡吃的

路先生因為工作的關係, 一週有三天的早+午+晚餐都是自己在外面解決

他說如果省一點, 一天餐費大概落在1500円上下, 乘上15個工作天好了, 每月伙食約在25000

假設每個月超市食材費20000加上路先生的25000, 一個月伙食大概就要45000

 

佔我們生活花費比重最高的是食材費之外, 其次就是交通費了

日本的交通費真的貴!以前來玩不太覺得, 天天生活就覺得真的蠻誇張的~

1535731_10152184291392402_1749035912_n.jpg   

 

這張卡是我和路先生每天進出使用的公車+地鐵聯營交通卡, 每張5000円, 可使用5500円

如果以路先生每天出門搭乘的距離來看, 大概就是從景美捷運站坐車到二二八公園的來回距離

他每天搭公車來回一趟花費約在台幣230元左右.

換算下來, 他每個月約需花費25000円買公車卡(僅使用在家裡到上班地點的固定路線)

我比較少出門, 但一個月大概也要花1萬元買卡

這樣算起來, 兩個人一個月固定就得花的交通費約是從35000円起跳!

 

其實是有更便宜的選擇, 就是去辦理公車定期票, 可以享有最多50%的折扣

不過定期票的規定比較多, 也得要提供一些證明文件

路先生怕麻煩, 加上他覺得買卡很方便, 所以他拖到現在都還懶得去辦

要不然交通費倒是可以省下不少~

 

這樣算一算, 大概一個月在日本的生活費就可以算的出來了

再加上房租, 水電, 哩哩摳摳有的沒有的花費, 難怪日本人的薪水會這麼高了吧

我常和路先生說我們領的日本貧民級的薪水, 沒事還是要加減省一下

不過路先生說在日本什麼都可以省, 就是吃的不能省

所以應該還是有機會去吃些好料的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的頭像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龍蝦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