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最少都會舉辦一次的家庭旅行今年鎖定了日月潭

不只是我, 連全台到處趴趴走的兩老也很久沒有造訪日月潭

趁著去年在旅展我和老姐狂敗了一堆日月潭雲品的住宿優惠卷

在天氣還很舒服的九月天, 我們全家大小朝向日月潭奔去

 

中午等到小朋友放學, 我們首先殺到老爸指定位在龍潭的「我家小館」吃午餐

老爸覺得這家餐廳實在是太好吃了, 剛好全家大小都在, 所以中午就由他掏腰包請客

我家小館 

 

這時大家早已飢腸轆轆, 由老爸負責點菜

好餓啊! 

 

老爸強力推薦的冬瓜封肉, 老媽也舉起大拇指稱讚

又來冬瓜封肉 

 

吻仔魚滑蛋 - 滑嫩好吃, 路克差點嗑掉整盤!

吻仔魚滑蛋 

 

福菜豬肉湯 - 非常夠味, 是老爸的最愛之一

福菜豬肉湯 

 

現撈香煎黃魚 - 這道真的是超級好吃, 魚皮煎的又香又脆, 魚肉吃起來好鮮甜, 兩條一共才260元, 榮登今日最美味料理

烤現撈黃魚  

 

連續二天造訪我家小館, 今日特地點了幾樣不同於昨日的菜色試試, 結果完全沒有踩到地雷

最後結賬時大約花費一千出頭, 以我們七大兩小全部吃的飽飽飽來看, 這家小館真的既好吃又便宜

像現在打網誌看到這盤魚, 不禁又讓我想起它的美味, 好想現在飛奔來去吃上一盤啊~

 

飽餐一頓後, 行程終於要進入正軌, 一路直直往日月潭殺去

一路上我幾乎都在昏睡, 醒來時車子已經下了國道六號的愛蘭交流道

從交流道進入日月潭大約還需要十幾分鐘, 基本上路況良好, 車流不多, 相當好走

為了能在飯店多停留一些時間, 於是我們直接進到雲品飯店, 而且晚上不打算外出

 

雲品車道入口

好綠啊

 

飯店大廳的大柿子

雲品大柿子  

 

飯店挑高大廳十分寬敞, 整體風格也很雅致,  一進大門就有度假的fu

大廳 

 

因為姐夫開車開過頭, 我和路克載著老媽和小朋友先抵達飯店, 於是先坐在大廳沙發區等候

之後服務人員立刻端上一杯冰涼透心的柚子醋飲品, 剛好解解今日好似夏天的酷熱暑氣

高雅舒適

 

不過, 沙發好坐是好坐, 但不知為何, 我竟然在這邊被跳蚤咬到滿腳踝都是包, 癢死我了!!!

迎賓沙發座, 但害我被跳蚤咬 

 

等人實在太無聊, 小朋友和路克兩人這時研究起相機來了~

討論怎麼拍照中  

 

路克後來又帶小朋友跑到外頭隨意拍拍, 小朋友人個兒雖小, 架式倒是十足阿!XD

小小攝影家  

 

二十分鐘後姐夫終於抵達, 趕忙去check-in

接待櫃台  

 

雲品Check-in手續有點多, 時間耗的很長, 後來我們其實等的有點不耐煩

不過整個手續都是老姐辦的, 我也不太清楚他們到底是在忙啥~XD

 

Check-in手續辦妥, 會由辦理Check-in手續的櫃台人員親自帶領顧客進入當晚住宿的樓層並且解說飯店設施

我們總共訂了兩間雙人房, 一間四人房, 因為還有剩下的住宿卷, 櫃台讓我們直接拿來抵扣飯店內的部份消費

 

我們住宿的八樓, 一出電梯就是一整片落地窗和湖景, 好漂亮啊~

大片玻璃窗與湖景 

 

這美麗的景色真的很難讓人不駐足欣賞

 

 

我們住宿的樓層

 

路克趕緊拿起他的大砲拍拍

拍照中 

 

今晚我們特地選擇和式禢禢米房間, 這種房型據說都剛好安排在每個樓層的兩側

服務人員先帶我們到四人房去, 門一打開, 撲鼻而來的是一陣禢禢米的香味

可是, 對氣味不是很敏感的我, 還聞到一股夾雜在禢禢米氣味中的霉味

這時心裡霎時出現了疑惑, 心想不會吧, 這麼昂貴的房間會出現這種味道嗎?

我遲疑了一會兒, 還是忍不住問了服務人員, 不過他立刻回說這是禢禢米原本的味道

這下不妙, 因為我不喜歡這種霉味, 心想該不會整晚都要我聞這種味道吧!! 我可不想花錢來受罪~

因為擔心雲品每間禢禢米房都是這種味道, 我立刻問了爸媽要不要改住西式房型

但老爸老媽都累了, 為了省去麻煩和等待, 所以兩老決定不換

因為老爸老媽不換, 打算住他們隔壁房的我也只好選擇不換

這間房後來給老姐他們一家

 

好在後來我們進到樓層另一側禢禢米房時, 開門迎來的不是剛剛討厭的霉味, 而是正常的, 宜人的禢禢米香味

而且我們這間雙人房感覺上還比剛剛那間四人房大一點, 看來剛剛老姐那間真的是霉味啦!

日式榻榻米房 

 

房間光線充足, 設備維持的也不錯, 沒有掉漆或者是發黃發霉的情況

雙人房空間算蠻舒適的 

 

桌上提供新鮮的季節水果以及泡茶組

很雅致的室內和式桌 

 

一入房間的右側是浴室

雲品是日月潭唯一一間有挖到地熱的飯店

房間內提供雙人泡湯池, 可以一邊欣賞窗外美景一邊泡湯

房內泡湯池 

 

乾濕分離的淋浴間 - 好用, 但沐浴用品很遜

淋浴間

 

左邊則是獨立的廁所

我喜歡這樣的格局安排, 方便住宿的人分別使用浴室和廁所, 而且廁所也不會老是溼嗒嗒的

獨立廁所 

 

廁所內附屬洗手台

小小洗手台   

 

我們住宿的房型是山景房, 不過走出陽台可以看到一部份的湖面, 也算是幸運了

房內陽台景觀 

 

晚餐之前我和路克帶著兩個小朋友到一樓的泳池和溫泉區泡泡水

因為不方便帶著相機, 僅用手機在離開前偷偷拍了一張

這個區域相當大, 我們使用時根本沒有幾個人在裡面, 算是我們全包了

裡頭有個約20米的泳池, 幾個溫泉池和水療池, 另外還有滑水道的兒童戲水池, 幼兒泡水池, 蒸氣烤箱等

我和路克在游泳時, 小朋友幾乎在滑水道玩瘋了

溫泉與泳池區 

 

玩水後的沖澡梳化區, 維持的很乾淨, 即便沒什麼人使用, 打掃人員也時常進出檢查環境清潔

沖澡間尤其讓我讚賞, 除了澡間寬敞, 裡頭放置衣物的櫃子採用強化玻璃, 而且很大, 讓我不必擔心洗澡時衣服沒地方放或被濺濕

梳妝間 

 

備品很齊全

齊全的備品 

 

接下來到了晚餐時間, 我們的住宿卷為一泊兩食, 入住時飯店會告知他們餐廳的供餐時段, 再由房客決定哪個時段前往

我們選擇的用餐時段為7:30, 雖然晚點吃, 不過這是最後一個時段, 可以吃的比較從容

 

抵達餐廳時, 屬於我們的座位已經安排好

晚餐餐桌 

據說今晚飯店是客滿的, 但因為分階段用餐, 所以餐廳一點都不擁擠, 沒有吃Buffet亂糟糟的情況

對於我這種很討厭排隊取餐或是跟別人搶餐的人來說, 能優雅的吃頓Buffet是很重要的

 

小朋友穿著飯店專屬浴袍挺可愛的~

小朋友餓了

 

取餐前我大致繞了一下, Buffet菜色看起來不多, 區域分為飲料區, 海鮮區, 熱炒區, 現煮區, 日式料理區以及甜品區

飲料區 - 供應的飲品是鑲在牆面上的, 打開水龍頭, 飲料就會跑出來囉

飲料區 

 

海鮮區 - 打著澎湖直送的新鮮海產, 上頭的標價是為了讓顧客知道飯店的進貨成本, 希望顧客們不要浪費食物

澎湖來的新鮮海產 

這一區我只有拿白蝦吃, 這些白蝦好吃到爆, 每隻都很新鮮肥美, 光吃這些蝦就讓我覺得今晚值回票價!

 

生魚片區

生魚片區的現宰海鱱魚 

這陣子因為吃太多日本料理, 我連靠近都不想, 後來看到師傅在表演現切海鱱魚才跑去拍照一下

 

熟食區 - 我只有吃炒香菇和筊白筍, 這兩道都很好吃, 其他的沒去吃所以無法評論

現炒食材 

 

這邊我也沒動XD

現煮類及湯品區 

 

最推的就是這個甜品區啦

我吃了幾樣, 選到的都好好吃, 完全沒有踩到雷

我敢發誓, 這大概是我目前吃過, 最好吃的甜點了吧!!!!!!!!!!!!!

讓我飽到還是連吃兩輪的美味甜點 

 

美味!美味!!美味!!!

超級好吃!!! 

 

這一頓飯我們一家整整吃了兩個小時

大家邊吃邊稱讚, 雲品的菜色雖然不多, 但每一道都可以感覺到廚師們的用心和飯店對於食材品質的堅持

爸媽說如果礁溪老爺的Buffet是他們心中的No.1, 雲品目前大概可以排第二, 可見他們真的吃的很滿意~

 

吃飽飯後大家幾乎快飽到無法動彈, 於是決定到一樓的遊戲區運動一下

我們先到小朋友喜愛的兒童遊戲間晃晃

兒童專屬遊戲區 

 

然後來到棋藝區, 桌上有圍棋, 跳棋等用品可以讓住宿顧客自由選擇

棋藝區 

 

旁邊還有足球台, 這個讓我玩了好一會兒啊~

還有足球台 

 

撞球區讓老爸和路克在這邊廝殺了一個多小時

撞球桌 

 

小巧的健身設備

小巧的健身房 

 

全家出遊在日月潭的第一天就在大家玩到深夜11點, 精疲力盡的回到房間後結束第一天行程~

很久很久沒有在飯店玩到這麼開心了, 很值得的雲品飯店!!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