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一個月剛好碰到我生日, 於是我很不要臉的幫自己規劃了一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然後當作是路先生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可是生日禮物他明明早就送過我了這樣
或許是這個緣故, 早上出門就一直狀況不斷
出門時路先生問了我要搭JR過去還是坐公車繞路繞過去
因為我懶得搭公車去JR車站換車, 於是選擇從門口直接搭公車去仙台車站
雖然繞比較遠, 不過一班車直接抵達仙台車站不用換車比較舒適
誰知道本來公車一路都很順暢, 就在快要抵達仙台車站前五六站, 竟然讓我們遇上了火災
兩線道的馬路硬是被七八台消防車堵的水洩不通, 一堵就堵上半小時
實在堵了太久, 車上乘客開始慢慢的下車選擇徒步
因為我們不太熟悉道路, 下車走路又覺得太遠, 所以只好選擇待在車上
但心裡實在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很擔心原本既定要搭乘的JR電車趕不及
因為要去的銀山溫泉交通不是很便利, 我有和飯店約定在大石田車站接送
萬一這班JR要是趕不上, 搭下一班JR肯定會錯過和飯店約定的時間
為了搭公車已經提早一小時出門, 本來想說到車站還有些時間可以買個早點之類的
誰知道....誰知道.....怎麼會這麼巧就給我們遇上火災了!!!
當然也不能怪火災, 誰也不希望這種事發生, 但平常每次出門都閒閒的
怎麼今天特別有時間壓力就碰上了啊.......(抱頭!)
結果最後我們果然還是沒趕上JR
因為事前只有查JR班次, 當下發現不能坐JR時真的有夠傻眼
好在我之前碰過一個日本女生, 記得她說她都是搭巴士從山形來仙台上班
當下立馬拉著路先生在仙台車站狂奔到處找尋巴士的搭乘資訊
後來問到巴士的搭乘月台, 眼看剩下沒幾分鐘車就到點, 兩個人又是一陣狂奔
一早出門還很悠閒的, 沒想到現在這麼狼狽啊~
但倒楣的事到這還沒結束
好不容易車來了, 我和路先生排隊排第一位, 所以是第一組上車的客人
在日本第一次坐這種穿梭兩個縣市的高速巴士, 不知道該怎麼付費
所以上車前我先把錢給準備好, 想說上車問司機好了
一上車我問司機, 請問現在付錢嗎?
司機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口氣很冷淡的說了句日文
當下我沒聽懂, 於是又問了一遍
這次他口氣就變差了, 又說了一句日文, 我還是沒聽懂
然後我把紙鈔拿在手上作勢要將紙鈔放入繳費機中又問了他一遍
這次他火大了, 很不客氣的又大聲重複了那句我聽不懂的日文
這下我尷尬了, 因為我搞不懂到底要不要付錢啊
在我身後的路先生於是拍拍我的肩膀跟我說我們乾脆先坐下看後面乘客怎麼付錢好了
然後我們趕緊挑了司機後方的第一排座位坐下
然後後來上車的乘客開始魚貫上車, 沒有人付錢
這下終於搞懂原來是下車付錢
不過這司機態度實在也太差了, 就聽不懂日文咩, 肢體語言做一下要我們先坐下就好了啊
幹嘛態度這麼惡劣!來日本第一次遇到壞人, 好機車喔!
之後就帶著不是很爽的心情坐在司機的正後方搭車到山形
高速巴士走的是高速公路, 所以一路上速度蠻快的, 而且也很舒適
我和路先生第一次坐, 感到很新鮮, 於是沿路一直東看西瞧的
沒事還在司機後面偷用中文罵他
仙台雖然在東北方, 距離山形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
但因為仙台靠海, 所以下雪的機率並不高, 而且雪的厚度也不深, 常常前一天下, 隔天就融掉了
搭車往內陸奔去才發現內陸的雪量相當驚人, 積的很厚, 讓路先生很開心
日本高速公路感覺好窄, 不過路好平好平, 前往內陸可以看到山巒越來越多
越往山形雪就開始增加, 正好碰上在高速公路灑除雪劑的工程車, 從後方噴出大量的藥劑顆粒
約莫一小時抵達山形, 山形正下著大雪, 我們立刻趕去車站搭JR到大石田
從山形到大石田又要大約40分鐘, 且是一路往更內陸的方向前進
從車內向外看, 積雪越來越多, 鐵道都是滿滿的白雪呢
到後來雪下的太大, 已經完全看不到外面的景致, 四周圍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終於抵達大石田後, 我們下車一看, 發現我們坐的JR車子下巴已經被雪冰封了, 好可愛
鐵道兩側的積雪很嚇人啊~
前往銀山溫泉最近的JR車站 - 大石田
距離和旅館人員約定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我和路克決定出去晃晃找吃的
一出車站就看到這座大雪山, 足足有兩層樓高
放眼望去都是一座座的小雪山, 視野全被擋住了
正前方有台除雪機正賣力的工作著
左手邊是個計程車排班的小圓環
雪真的下得有點大, 我們兩個又沒帶傘, 一出去拍拍照馬上全身都是雪, 而且很快會濕, 凍的要命
所以我們決定繞回車站看看有沒其他東西可以買
然後在車站左手邊發現這間可以讓人舒服的坐下等車並附有暖氣的候車室
然後在候車室的旁邊發現了這間看起來好有格調的麵店
一進去發現裡面好漂亮, 坐滿了來用餐的客人
好在剩下這一個長桌, 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 服務人員也安排我們在這坐下
很快的熱茶和小點心就送上來囉
因為店內坐滿了客人, 我不太好意思拍照, 畢竟這樣太不禮貌, 所以我們就專心的點餐
路先生點了鴨汁....蕎麥麵(正確名稱忘了, 隔太久了~XD)
他說蕎麥麵很好吃, 鴨汁很濃郁, 但是偏甜, 可能不是很多人能接受
吃麵時店家會送上一個茶壺, 裡頭裝了熱湯, 可以淋在沒吃完的鴨汁上變成一碗鴨汁熱湯
我點了天婦羅蕎麥麵特餐, 天婦羅炸的很好吃, 不過之後我在東京的人形町吃到更好吃的~
吃完飯時間也差不多, 就到車站外等飯店的車子, 然後看到一整隊的人力除雪大隊
他們總共分了好幾隊, 採輪流休息的方式在除車站屋頂上的積雪, 照片只照到其中一隊
看他們用人力來除積雪好辛苦喔, 畢竟道路用的除雪車上不去啊~
其實從大石田也可以搭銀山溫泉專車巴士上去, 單程車資一人約6-700元日幣
我剛好挑了飯店有接送的, 來回就省了2千多塊
飯店專車很準時, 一天有兩個時段, 我們約下午3點多的是最後一班, 所以錯過就糟了
因為週五的關係, 今天搭乘專車的只有我們和另一組看起來像“高中生”的情侶(夫妻?)
沿路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道路也白茫茫
我們看起來覺得好新奇, 不過沿路上家家戶戶都很慘, 都在忙著剷雪
因為年輕人都去上班, 在門口除雪的多半是老人
常常看他們用雙手撐著除雪剷就站在路邊休息
但雪下的速度和量實在好大, 我看很多房子一樓幾乎都不見了, 全被埋在雪裡
居民要進出只得在家門口剷一條車道讓車和人可以進出, 然後就會只看到路和門, 房子外觀都看不到
然後他們剷的雪多半就往兩邊的空地倒, 如果沒空地就倒進水溝內
這突然讓我想到日本的道路品質和排水系統好強大啊!
從大石田搭公車到銀山溫泉約需40分鐘, 飯店專車大概30分鐘就會抵達
銀山溫泉因為很小, 加上道路狹窄, 所以汽車是不能開進去的
專車只能送我們到銀山溫泉的入口, 然後乘客都得下車用步行的進入旅館
飯店人員會在下車的地方等候, 所以一下車就有人幫你處理行李
我和路先生出門時就說好要挑戰不帶行李, 所以我們都各自帶了一小包提袋而已
一下車映入眼簾的是銀山溫泉一整排的旅館, 總共只有12家噢~ 超美的啊~
我和路先生先到飯店check-in, 今晚住宿的旅館是永澤平八
外觀看起來好漂亮, 這裡原本在500年前是礦區, 現存的12家旅館幾乎都保留著大正時代的建築外觀
每家旅館門口都會寫著今晚住宿客人的姓氏
我是宮程來的王樣呢~
進入屋內必須要脫鞋並換上室內拖鞋, 鞋櫃已標示每組客人鞋子放置的位置
接待櫃檯小小的, 不過不是在這check-in, 旁邊有張大桌, 會讓客人坐著填寫住房資料
填完後會由飯店人員帶領客人做一趟環境介紹, 然後會個別帶領客人入房
我們今晚住宿的山景客房
我們的房間在三樓, 但窗外積雪厚到嚇死人, 窗戶一開直接把手伸出去就摸到雪了
和路先生稍作休息並和服務人員約定好晚餐用餐時間後, 我們趕緊趁著天還沒黑時出去外面走走
這裡的飯店每一間都會備有防寒衣和雨鞋給客人使用, 以避免客人鞋子因為踩雪而濕透
我覺得這是相當貼心的服務, 畢竟來這邊的客人很難不被外面那一坨一坨看起來像雲朵般蓬鬆的白雪給吸引
這下可以好好踩個夠了~
OMG!好美~
這家點心店據說有好吃的咖哩麵包, 我和路先生猶豫了好久要不要進去吃個下午茶
但怕一出來就天黑了, 猶豫了老半天還是放棄
某人說要開山闢地征服這座雪山~
隨便一堆雪都好厚~
怕積雪的店家都在門口架起棚架防止積雪
沒架又沒剷的就變成這樣~XD
這是免費開放給遊客泡腳的足湯, 但下著雪又很冷, 實在沒有勇氣脫鞋啊~
旅遊資訊就鑲在柱子裡, 還用塑膠盒保護著, 好有趣的做法~
入口的名產店, 好可愛!!
路先生買了一些溫泉饅頭回去給同事吃
各式各樣的包裝
銀山溫泉也是阿信的拍攝地點
走著走著看到一家小小的豆腐店, 有兩個日本又高又帥的年輕男生走了進去引起我的注意
看了門口的招牌, 原來是賣豆腐的~
店面好小
看兩個男生進去, 我就很好奇的也打開門想進去, 一開門發現裡面小的不得了
裡面的空間只能站兩個人, 站滿就完全無法轉身, 所以他們兩個幾乎是被緊貼著門
我看他們正拿著豆腐在吃, 於是趕緊把門關上, 並在室外等候他們用完餐
好不容易等到我們, 這時也才看清楚裡面原來是住家
櫃檯下方有手作豆腐的種類, 不過限定品最後一盒被剛剛那兩個男生買走了
所以我們只好挑唯一剩下的一種
日本豆腐真的都不錯吃, 口感很紮實而且新鮮, 不過天氣那麼冷吃冷豆腐實在有點痛苦~XD
吃完豆腐我和路先生兩個人凍到心臟都要停了, 除了手指凍僵之外, 腳指頭更是刺痛到骨子裡
真的很難想像那些去登聖母峰或是南北極的那些人是怎麼渡過零下幾十度的天氣!!
因為真的受不了了, 所以我們用最快的速度衝回旅館去泡湯
然後享受了我的生日大餐, 休息了約一小時, 等身體暖透, 做好又要出門去受凍的心理準備後
我們在晚上又跑出去旅館外頭照相
夜晚的銀山溫泉在燈光和白雪的點綴下更是美麗
好在挑了非假日時間來才能拍到這麼清閒的畫面
很可惜我的拍照技術不好, 眼睛裡看到的銀山溫泉比這相片美麗了好多倍
銀山溫泉因為只有12家飯店, 每家飯店的規模都不大, 所以經常一屋難求, 而且房價也相當貴
這一間藤屋是這裡最貴的旅館, 也是知名設計師所打造, 一碗要價好像至少台幣20000起跳吧
另外他的老闆娘是外國人, 也是這間旅館的一大特色~
這面雪牆讓我懷疑他會不會半夜就這樣崩下來~
蕎麥麵店晚上變身為酒吧, 是這裡唯一晚上有營業的用餐處
很有Fu的街燈
足湯用來休息的座椅變成棉花糖沙發了~
請原諒我無法將美麗的銀山夜景拍出來, 一方面是因為技術不好, 二方面實在是太冷了
這種天氣在室外待個半小時手指和腳趾都凍的痛到想截肢!
要不是明天一早要搭飯店的接駁車下山, 實在是想明天白天拍更多的照片呢~
不過能看到這種美景還是很開心, 好在我來了呢!!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