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意外的一餐

原本今晚和老姐約好要去大拼帝王蟹火鍋吃到飽, 早餐吃了水果後, 打算中餐不吃

結果今天和老爸一起出門辦事, 沒想到半途殺出他的朋友, 還盛情難卻一定要請我們吃飯

於是.....我就這麼被帶出場吃中餐了

 

中午12點多, 我們來到龍潭的「美樂地我家小館」

這間餐廳位在龍潭交流道附近, 雖然離市區還有一段距離, 但午餐時間卻是大爆滿

它合作的停車場車都停滿了不說, 連路邊想找個停車位都一位難求

讓人對這間餐廳究竟有啥魅力充滿了好奇心

 

因為我們是受邀的客人, 點菜這件事就交給主人

趁老爸朋友點菜時, 我悄悄環顧了店內環境

餐廳算是中度規模, 大概可以容納十幾桌, 這天中午是桌桌客滿

來客看起來有些是上班族, 有些是朋友聚餐, 有些是一整個家庭

大家吃吃喝喝的, 看起來都很開心

 

店內供應的餐點據說是客家菜, 但我看牆壁上的黑板, 主廚推薦的菜色中有不少泰式料理

另外我還發現一個能證明這間店很受歡迎的證據

主廚推薦菜單  

牆上貼著一張告示, 寫著假日不接受換菜和加點的服務, 並請顧客多多包涵

由此可見, 店家因為生意真的太好, 所以不得不有這樣的規定~

 

我家小館雖然桌桌爆滿, 服務生可是個個手腳敏捷, 上菜速度超快

我們屁股都還沒坐熱, 餐點就一盤一盤陸續上桌, 滿桌佳餚看起來煞是豐富

 

冬瓜封肉

冬瓜封肉 

這道菜大家都說好吃, 冬瓜燉煮的很入味, 入口幾乎就要化開

五花豬肉也是軟嫩多汁, 白飯再淋上一些醬汁, 大家幾乎都快嗑掉一碗飯了

 

薑絲大腸

薑絲大腸 

記得小時候吃過的薑絲大腸, 醬汁酸嗆夠味, 大腸嫩而不韌, 但長大後好像再也吃不到記憶中那種道地的味道

每次進到一家店, 要看它的客家菜道不道地, 我一定會點一道薑絲大腸來試試廚師的火候

可惜點到的薑絲大腸不是不夠酸嗆, 要不就是大腸太水有腥味, 或者是老到咬不斷, 跟嚼橡皮筋似的

我家小館的這道菜表現也是一般般, 酸味有, 但大腸仍然屬於咬不爛那一掛, 殘念~

 

鹹蛋苦瓜

鹹蛋苦瓜  

這道菜還可以, 不過鹹了點, 苦瓜香氣偏淡, 而且走水水風~

 

麻油松阪豬

麻油松阪豬 

我個人不愛很濃的麻油味, 這道菜麻油味剛好不會太重, 所以有合我的胃口

松阪豬脆脆的很爽口, 加上一些菇類蔬菜陪襯, 我個人就吃了大半盤吧

 

糖醋魚片

糖醋魚片  

因為太飽了, 所以我只有吃一片嚐口味

魚片剛上桌時我吃了一塊, 醬汁酸酸甜的, 還蠻好吃的

 

因為老爸的朋友也是第一次來這間餐廳吃飯, 菜的份量抓不準, 所以每道菜都點大份

四個人要解決六菜一湯實在是很拼, 最後大家都吃的好飽好飽

後來我也瞭解為什麼這間店那麼受歡迎

以它的價位和口味來說, 算是表現相當不錯的一間餐廳

有機會經過的朋友, 我也蠻建議進去吃吃看, 應當會感到滿意的

滿滿一桌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瑞塔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